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取缔民工子弟学校引发争议 2000名学生转校

  新华网上海1月9日电 (记者张建松 叶锋)上海市普陀区近日取缔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将该校近2000名学生安置到一所公办学校。此事在当地引起争议。

  这所被取缔的学校是普陀区建英希望学校。据普陀区教育局局长李学红介绍,这是一所没有办学许可证的学校,办学条件一直未达到国家规定的设置标准,存在大量安全隐患,在办学过程中也存在大量违规行为。

  李学红说,为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教育局启用了公建配套新校舍,作为公办曹杨小学的分部,让原建英学校学生全部进入公办学校就读,并调集人力物力对校舍进行装修,添置设备,配备近百名教育教学人员。

  但对于学校被取缔,安徽省寿县人民政府驻沪工作处副主任史幼国并不认同。他说,建英学校是1996年经安徽省寿县教育局批准、在普陀区教育局备案的民工子弟学校,在普陀区已经办了10年。他认为,建英学校与房屋出租方华亨化工厂之间的房屋租赁合同问题,是厂校双方之间的纠纷,政府没必要来查封。即使要拆迁,也要按照《国家行政许可法》依法行政。

  据了解,对于转校的安排,建英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大多表示满意。

  李学红表示,政府有责任为外来工的子女提供安全、公平的教育资源,相关方案普陀区教育局正在积极研究中。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学红 | 学校 | 取缔 | 教育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