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中国人寿首日翻番沪指冲上2800

  沪深股市昨日大涨逾3%,市场资金面充裕预计短期仍会震荡盘升

  受“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高开高走鼓舞,沪深股市昨(9)日双双走强,大涨超过3%,上证指数重回2800点上方,深成指则再度改写历史新高,冲上7000点。

两市全日成交也创下了1222亿元的天量。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充裕,预计大盘短期仍会震荡盘升。

  上证指数昨日收盘创新高至2807.80点,大涨100.60点,涨幅3.72%,全日成交放大到862.21亿元;深成指收报7078.59点,涨208.09点,涨幅3.03%,成交360.15亿元。

  新股直击

  中国人寿受捧

  “保险第一股”中国人寿A股昨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以37元的价格高开,较18.88元的IPO发行价大涨了95.97%,显示投资者对A股中保险第一股的强烈兴趣。

  高开后的中国人寿并未重复众多新股上市后“高开低走”的一幕,开盘价37元即为最低价,最高冲至40.20元,收报38.93元,首日大涨106.2%,共成交124亿元,换手率达53.16%。按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目前已成为A股市场第三大权重股,市盈率已达204倍。

  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中国人寿97倍的新股发行市盈率已居于蓝筹板块前列,昨日该股首日上市大涨后,对其他低市盈率的大盘股会有明显的激励作用。

  海通证券金融分析师邱志承则指出,中国人寿按目前股价计算,市盈率超过了200倍,股价已透支了未来的收益,现在的高市盈率有泡沫成分存在。虽然短期未必会回落,但是一两年之内价格将逐渐呈回归趋势,投资者不宜追高。

  昨日盘面

  工行再度崛起

  昨日市场除中国人寿受追捧外,个股普遍走强,其中石化、钢铁等板块个股表现出色。

  中国石化以11.20元的涨停价位报收,带领石化股全线走强。钢铁股是昨日的领涨板块。除武钢、太钢、马钢三只个股涨停外,绝大多数钢铁股涨幅都超过了大盘。

  方正证券分析师吴成勇表示,去年一季度钢铁行业业绩普遍偏低,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预计今年一季度钢铁行业业绩同比将有较大的提升,从而吸引了不少机构资金介入对该板块的炒作。

  另外,近期处于调整中的银行股昨日也再度走强,工行报收于5.78元,涨幅高达4.33%。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个股均大幅反弹。

  后市分析扬升之势不改

  股市本周摆脱上周后半段的调整连续两日大涨后,目前对后市看好的机构仍占绝大多数。

  益邦投资分析师认为,上周带有长上影的日K线已确认为洗盘,牛市的运行格局并没受政策面多大的影响,未来行情将仍是轮涨行情,在二三线股票进行充分表演后,低价股也会面临机会。

  天同证券分析师李红艳也乐观地表示,中国人寿平稳上市后,大盘扬升之势不改,上攻3000点只是时间问题。

  早报记者孟梅实习生卢琴刁明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a股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