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汉家门口挖出百万财宝

  金属探测器探到公元前250年项圈

  英汉家门口挖出百万财宝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快报》9日报道,现年57岁的英格兰男子毛莱斯·里查德森日前在自家附近的一块宅前空地上用金属探测器作常规探查时,意外地发现了一枚于公元前250年制造的金项圈(上图)。

随后,当地政府以35万英镑(约合528万元人民币)的高价将该项圈购走。目前,该项圈已被大英博物馆收藏。

  据报道,里查德森家住英格兰中部诺丁汉郡纽瓦克镇,是位专门为林木治病的自由职业者。除了主业之外,里查德森平素最大的爱好便是探寻传说中的地下宝藏,但一直没有什么大的收获。

  几天前,他像往常一样手持金属探测器出了门,由于突然下雨,他只好到离家不远的一户住宅前的大树下躲雨并在原地挖了起来。很快,他便挖到深埋地下的一个硬物。当他用手一摸,惊讶地发现竟然是一枚亮光闪闪的金项圈!

  经考古专家鉴定,这是一枚铸造于公元前250年左右的古董,其材质为金、银、铜3种金属合金,曾为古不列颠时代女王布迪卡统治下的爱西尼部落所有,系当时一种稀有珍贵的装饰品。(天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圈 | 金属探测器 | 里查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