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小泉卸任生活边休闲边“充电” 否认移居意大利

  小泉卸任生活边休闲边“充电”

  谢卫东

  虽然已经告别了日本首相的宝座,但小泉纯一郎还是很受关注。不久前,有媒体甚至捕风捉影说他可能要移居意大利,那么,小泉卸任后的生活究竟如何呢?

  边休闲边“充电”

  据日本媒体1月9日报道,相比起在首相位子上的日子,小泉离任后的生活整体还是比较悠闲自得的,可以自在地看书、听喜欢的音乐。

  在去年10月的一次演讲中,小泉还说:“长子送给我的一本相声书非常有意思,不知不觉中就读完了。”

  不过,小泉本人曾经透露说,卸任首相后,他的基本目标是为自己“充电”。他对身边的人表示:“在读书、听音乐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作为一名国会议员今后能做些什么。”

  参加不少政治活动

  虽然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但近一段时间,小泉又逐渐开始进行一些政治活动。据悉,他和年轻议员以及资深议员的会面都有所增加。2006年12月,他还向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表示,愿意为解决朝鲜核问题尽力。

  虽然告别了首相工作,但小泉还是对受党内反对意见困扰的新首相安倍晋三给予了支持。据悉,小泉通过电话等经常向安倍建议说,不必为支持率烦恼。

  此外,小泉还担任了由约100名继承小泉“改革路线”的新议员组成的“加速推进改革议员联盟”的顾问。

  而且,当自民党前干事长武部勤成立“新风”学习会时,有消息说小泉对此“非常高兴,表示支持”。有意思的是,由于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最近急剧下降,自民党内甚至不时传出“小泉可能会再登场”的说法。自民党内部分议员说,“新风”学习会实际上可能是为小泉再登台做铺垫。

  否认要移居意大利

  针对某些周刊杂志报道的小泉要“移居意大利”的说法,小泉予以了坚决否认。

  小泉还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不接受媒体采访,有意与媒体保持一定距离。不过,日本媒体分析说,估计2007年中小泉的动向还是会受到世人关注。张春燕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