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路边大树繁茂经常刮伤大巴

  城市风景树给市民带来了绿荫,但也有一些“旁逸斜出”的则给人们带来了烦恼

  路边大树繁茂经常刮伤大巴

  深圳商报记者陈琳实习生蔡冬旋

  本报讯1月8日,本报B3版刊登了《大树挡阳光白天要开灯》一文后,在读者引起不小的反响。

除了一些老住宅区的大树给人们带来苦恼外,深圳街头许多枝叶茂密的大树,也为司机增添了不少烦恼。近两日,记者根据一些公交司机所提供的线索,走访了一些市政路段,发现道路上过于浓密的树枝有利亦有弊。

  大巴司机为树枝“买单”

  记者获知,枝叶生长比较繁茂而且对车辆行驶影响较大的有和平路、上步路、福荣路等一些市政道路。而经常途经和平路和上步路的8路公交车的司机们对此深有感触。

  8路车司机林师傅告诉记者,她每次开车经过和平路路时都要特别小心,因为她和其他同事的车都被该路段的树枝挂伤过。尤其是大巴车右边的顶灯,经常被树枝打得黑黑的,严重时还会被刮坏。林师傅说,一旦车子被刮损,修理费用都得司机自己出,有时候一个月就得交几百块的修理费。一些对路段没有经验的师傅,开车经过时顶灯被打烂是常有的事。“有时候,我们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帮大树买单呢!”林师傅无奈地说。

  为避树枝占道影响交通

  由于怕车辆被路边的树木刮损,很多司机开车时都不敢靠边行驶。8路车队的何师傅说,她和其他司机每次走到和平路时都觉得很头痛,车子行驶在公交车道上会被路边的树枝刮到,而往外走压到中间线往往会被电子眼拍到。严重的时候一辆车一个月会被罚款五六次。这种情况下,司机都只能自认倒霉,掏钱付账。

  “不是提倡公交车和其他车辆都‘各行其道’吗?但是我们根本就没办法走自己的路!”何师傅说,被罚款还是其次,为了避免树枝而占行了其他的行车道,影响了路面交通才是让他们觉得最为难的事情。何师傅告诉记者,因为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工具,要顾及乘客安全,一般行驶都比较慢。一旦公交车占用了其他车道,就会使得其他车道的车辆也只能慢行,而且由于公交车“体型庞大”,在上下班高峰期时,一旦占用其他车道,交通就会更加拥挤。

  何师傅告诉记者,有关部门也会对道路上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但基本上每年只修剪一次。一到春夏树枝生长最繁茂的时节,就是他们大巴司机最烦恼的时候。

  私家车司机同样有烦恼

  对于树枝给车子所带来的危害,市民孙先生也深有体会。几个月前,孙先生开车从新洲南路右转上福荣路,当天刚好在下大雨。当时,路边的植物长得不高但是很茂密,特别是经雨水一压,都沉甸甸的。孙先生因为赶时间,在转弯时依然保持较快的车速,以致右边大半个车身都和路边的枝叶发生了撞擦。当时孙先生也没太留意,只听见车子前方发出很大的响声。回到家里之后,孙先生才发现粗壮的树枝竟把车子前方的铁皮顶得凹陷进去。

  除此之外,孙先生告诉记者,有时候道路的绿化植物修剪不够及时,前方道路有人行横道但没设红绿灯的地方,司机根本看不清楚前方是否有行人要过马路,以致开车时都提心吊胆。

  在采访中,司机同声呼吁,有关部门应及时修剪路旁植物,以免影响交通。

  图为路边树木枝叶过于茂盛,大巴车经过常遭碰刮。深圳商报记者陈琳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琳 | 路边 | 司机 | 树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