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首趟学生专列19日发车 35万学生票加紧印制

  晨报讯 (记者彭岚兰)从昨天起,30多万名在京各大院校学生将陆续拿到回家的火车票,其中5万名学生还将首次提前40多天拿到返京票,再不用为春运购买返京车票发愁了。

  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目前,35万张火车票正加紧印制。

从8日起,北京铁路局客票管理所抽调北京站、北京西站50名售票人员开始为学生团体票制票,预计集中办理学生离京火车票超过30万张,办理返京学生火车票5万张左右。

  调查显示,春运学生流主要集中于上海、杭州、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京、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方向。学生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22日至30日之间。

  预计今年北京离京的学生人数将突破50万人次,针对没有集中办理学生票的20万名学生旅客,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北站将于1月15日起开设学生售票专口。另外,今年第一趟学生专列将在1月19日开行。

  天津站15日起停办客运

  晨报讯(记者彭岚兰)由于天津站整体改造施工,从1月15日零时起,新建天津(临时)客站建成启用,办理旅客列车到发业务。原天津站取消旅客列车到发,停办客运业务。铁路部门提示,临时站距市中心稍远,旅客应提前候车。

  对于北京市民比较关注的京津城际列车,总体上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只是原由天津站始发的列车改由天津(临时)客站始发。T538/7和T546/5次除节假日高峰开行外,其他时间仍停运;此外,泰达至北京的T536次列车和北京至泰达的T547次列车增加了天津北站停点。

  需要提示的是,天津站虽然停止办理客运业务,但售票业务继续,将实行两地售票,仍以原天津站售票为主、临时站售票为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岚兰 | 学生 | 1月 | 1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