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太升南路拟变半步行街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李德全 记者 张松摄影刘畅)作为“通讯旗舰”,成都市太升南路在国内都有很大的影响,但街道整体形象却与此不相称。日前,青羊区太升路街道全体党员代表提出提案,建议改造太升南路。

这也是青羊区试行党代表提案制度的重点督察提案。昨日青羊区太升路街办表示,按照提案建议,今年4月起,太升南路将进行为期约60天的综合改造,目前已制定出初步改造方案。

  党代表提案:改造太升南路

  “沿街有小商贩收购二手手机,商家在街上发宣传单促销,腰鼓队搭台表演,广告牌杂乱无章……太升南路的确有些杂乱。”正在太升南路逛街的市民刘正海说,这让他失去了逛街的愉悦。

  针对这样的情况,青羊区太升路街道全体党员代表日前提出提案,建议整治太升南路,打造全国一流的特色商业街区。党代表们认为,太升南路的整体形象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与CBD中央商务区的面貌不符,二是缺乏整体可识别性,三是交通流线混杂。

  太升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曾义是提出提案的党代表之一,他对太升南路的情况相当清楚,所以在去年青羊区试行党代表提案制度时就参与提出了这一提案。这个提案很快得到了青羊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被列入重点督察提案。

  考虑分时段限制非机动车

  “目前我们已制定了初步方案。”曾义说,根据初步方案,将对太升南路的临街界面进行整治,并对交通流线进行梳理。

  临街界面整治,主要是翻新改造临街旧建筑,表达出通讯行业的时尚性、高科技性、未来性等特点,在不改变现有建筑结构的情况下,使用玻璃、金属穿孔板、木质百叶、高档面砖等现代材料进行重新包装。“一些严重妨碍交通的旧房子将拆除,”曾义说,还将对广告设置、光彩工程等进行规范,电力线缆也要下地。

  交通方面,减少无序的流线交叉,并考虑分时段限制非机动车(电瓶车)进入,非机动车停放在周边区域(文化宫、沃特酒店地下停车场和周边小街可停放自行车)。曾义说,太升南路的定位是半步行街,而不是步行街。

  据悉,初步方案将在本月中旬提交市建委和市规划局,下月底报送市委、市政府。“方案确定后,改造工程预计4月启动,工期约60天。”曾义说。

  沿街法国梧桐基本保留

  大规模的改造是否会影响太升南路的商气?作为太升南路的独特风景,路两边的行道树会不会搬走?针对市民关心的这些问题,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进行了解答。

  “让商气受损,肯定是政府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曾义说,在整治期间,政府一定会做好各种措施避免太升南路商气受到影响,目前措施还在研究中。

  太升南路两侧的行道树是法国梧桐,由于枝叶茂密,夏季形成具有良好景观的林阴大道,冬季落叶后又不会阻挡阳光的射入。“这些梧桐树将基本保留,部分树木将会做修枝处理,不排除个别树木将会移栽。”曾义说。

  曾义还表示,太升南路不会设计统一的街标,将在整治硬环境的同时加强软环境的管理:设立通讯市场管委会,重点监控杜绝假货、水货;商家促销必须在规定地方规范进行等。

  新闻背景

  2006年12月11日,青羊区出台《青羊区党代表提案办理制度(试行)》,区党代表可通过调查,并听取民意,向大会或区委组织部提出提案。提案被立案后,将确定承办单位,并在交办6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力求件件有回音、件件办落实”。青羊区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制度革新,完善党代会制度,充分发挥党代表的作用,扩大党内民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义 | 南路 | 提案 | 党代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