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地图与路牌不同司机晕 测绘院称是盗版地图

  家住丰台区的徐先生发现,新发地及京良路附近的两座公路桥名称与地图上不同,这让他和一些司机经常找不到北。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的指示牌的确与地图不同。

  当事人

  很多外地人经常走错

  “很多外地开车来找我的朋友按着地图都找不到我家,经常走错路。”这名驾龄有38年的老司机说,他亲自驾车按照地图上走,这才发现交通指示牌与地图上标注的不一样。

  徐先生住京良路与京开高速公路交口附近,也就是地图中的“新发地桥”桥附近,但当地居民和附近的交通指示牌均称其为新发地南桥。


  据徐先生说,人民交通出版社2007年1月出版发行的《北京交通旅游图》中,“新发地北桥”是京开高速公路跨越南苑西路的立交桥,“新发地桥”是京良路连通京开高速公路的立交桥。其他版本的几张地图和电子地图也是这样标注的。

  测绘设计院

  可能遇到盗版地图

  昨天下午,记者在京开高速公路上到看到,地图上标为“新发地北桥”的立交桥路牌为新发地桥,地图上标为“新发地桥”的立交桥旁交通指示牌上称其为新发地南桥。这两处与地图上标注的不符合。

  昨天下午记者与人民交通出版社《北京交通旅游图》编辑部进行了联系,编辑部王女士表示,他们知道地图上的名称与路牌的标注及当地老百姓的约定叫法不同,但他们是以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样本制作的,无法进行修改。北京市测绘设计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社会上流传着很多盗版地图,他们也不能确定记者所说的地图是否属于正版,不过,该院的工作人员也没有对他们出版的地图上的桥名进行核实。

  规划委员会

  俩桥名是约定俗成

  丰台区交通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路桥名是按照市规划委地名办提供的地名标注的。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综合科的杨先生说,这两处桥梁是1985年命名的,当时并没有发布地区的命名通知,只是按照老百姓约定俗成的叫法命名的。杨先生表示,他们将尽快联系其他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勘测,并及时发布命名通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图 | 新发地 | 交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