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教派武装激战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激战消息

美军在索马里和伊拉克大动干戈数十人被打死

  人民网1月10日电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9日透露,美军当天再次出动战机猛烈空袭了“疑似基地组织成员”的重要聚集地,并且打死了多名穆斯林极端分子。此前一天,美军曾发动了类似空中打击行动。这是自从1993年,美军因18名士兵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被武装分子打死而撤出这个动荡不安的东非国家后,首次在当地大动干戈。

不过,也有目击者称,上述空袭活动至少在索马里南部地区造成27名平民丧生。

  美联社报道,承担本次空袭任务的是美军AC-130“空中炮舰”飞机。此外,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和另外三艘军舰现正在靠近索马里的海域从事情报搜集活动,以便为抓捕那些“隐居”在索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其他穆斯林极端分子做准备。美方认为,这些逃亡人员中包括当年曾参与爆炸美国驻中东地区使馆的人员,并可能对饱受教派武装骚扰的索马里过渡政府构成严重威胁。

  资料显示,AC-130“空中炮舰”配有多门40毫米机关炮,这种武器每分钟可以发射120发炮弹,另外这架飞机上还安装有一门口径为105毫米的主炮,一般主要用于攻击在地面上大规模集结的作战部队等目标。“艾森豪威尔”号则是美军部署在非洲东部地区的唯一一艘航空母舰。这样,共有大约60艘战机在当地活动,其中包括四个战斗机联队。此前,这些飞机刚结束了在阿富汗境内的军事行动。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迪纳里在索南部城镇拜多阿透露,美国战机“精确打击”了索马里南部一个名叫巴德尔的小村庄,这里是“基地”组织成员的藏身地。索总统优素福也表示,美军空袭索马里反政府教派武装营地是正当行动,这是美国全球反恐战争一部分。美索双方认为,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同“基地”组织有联系,并造成这个位于非洲之角的国家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

  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自从2006年以来,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的实力不断扩大,一度包围了索过渡政府所在地拜多阿。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对教派武装发起反攻,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索全国大部分地区,但是此前美军一直不愿再次介入索马里各个派别之间的武装冲突,处于隔岸观火状态。

  与此同时,美军还在伊拉克军队的配合下,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部地区同武装分子进行了数小时激战,至少打死50名配有自动步枪火箭筒和迫击炮的对手。当天,还有一架载有土耳其工人的运输机在伊拉克坠毁,造成至少30人丧生和两人受伤。伊政府官员宣称,伊军执行突袭任务目标是捣毁非法武装人员的据点、抓捕恐怖分子和收缴非法武器,而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是暴力活动的主要参与者。

  据介绍,本次战斗活动发生在位于巴格达市中心底格里斯河西岸的海法大街,这里是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地区。逊尼派穆斯林武装人员经常在该地区与驻伊美军和伊政府军发生交火。为了改善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美国总统布什可能向伊增派两万美军。这些兵力主要用于保护巴格达及其他重点地区免受武装分子的袭扰。此外,负责全面指挥伊拉克战争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德即将被太平洋司令法伦所替代,美军驻伊拉克部队的最高指挥官也将被撤换。白宫全新反恐政策即将出台。(高轶军)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美军 | 武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