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又是他!报假警折腾1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武侯立交桥旁红房子的小区,2栋1单元6××室一位独居男子在家中摔伤!”前晚10时30分,武侯区人民医院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救护车和急救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好不容易才找到报警男子居住的房子,但在119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进入房间后,大家顿时傻眼了……

  求助:“我在家中受伤”

  前晚10时28分,成都市12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男子在电话中称自己在家中不慎摔倒,伤情很严重,不能动弹,希望尽快派医生前往救治。

说到地址,他只说是武侯立交桥旁的红房子2栋1单元6××室。

  武侯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和两名医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由于天色黑暗,附近又有不少新建小区,十多分钟后,救护车才找到“红房子”,并在物管的带领下来到2栋1单元。医护人员不停地拨打对方小灵通,电话铃声从房间里传来,这名男子接通电话后,发出痛苦的呻吟声,他称自己摔得很严重,正在跃层的二楼上,无法下楼开门,而他的家人不在家,他也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

  医生一边询问男子的伤势,一边拨打了119。

  入室:竟是一醉酒男子

  119到达现场后,由一名消防队员腰拴保险绳,通过煤气管道,爬上六楼翻窗入室。门开了,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冲了进来。

  一股酒气扑面而来,躺在床上的男子一个劲儿地呼喊自己的双腿受伤了,不能动弹,痛得不得了。出诊的医生掀开被子,伸手去摸这名男子的腿骨头和关节,检查后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样,医生疑惑地抬起了头,突然发出一声惊呼:“咋个又是你?”

  据出诊人员告诉记者,这名男子以前也曾经打过类似的假呼救电话,不是称自己腿受伤了不能走,就是说自己割腕开煤气自杀了,甚至一个晚上都要把医院的120折腾来四五次,以前他住在机投镇,不知何时搬到这边来了。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这名男子时,他表示自己因为家庭问题,喝了点酒,加上两年前腿受伤后一直没有治好,行动不方便,整天关在家里,心情不好,就打了电话,但他却称自己以前没有报过假警,并对于前晚的行为向120和119道歉。120没有再追究这名男子的责任,但告诫他以后不能再犯。

  120:报假警要受处罚

  “报假警浪费了有限的医疗急救资源。”武侯区人民医院的120急救人员表示,他们辖区有两个这样的人,还有一个住在五大花园,也是经常有事没事就拨打120急救电话。据成都市120指挥中心统计,2006年120指挥中心共接到203363个呼救电话,出诊84201次,比2005年的出诊次数增加了20000多次,全市有61家120网络医院,约有150辆120救护车,急救资源非常有限,这种白白浪费急救资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成都市社会急救医疗管理规定》第31条,“伪造信息恶意呼救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

  据悉,120成立之初,几乎每天都要接到数个假警电话,但这些年恶意骚扰已经明显减少。

  心理家:帮助他正确处理问题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心理专家--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毛文君,据他分析,这名男子可能是受伤后,腿脚行动不方便,身心都受到了创伤,遇到挫折和问题不能正确地对待,又整天闷在家里,心情很抑郁,跟家人没有很好地沟通,于是他渴望自己被他人理解和关注。“他可以尝试家庭式的心理治疗,”毛文君表示,这名男子的家人也应该参与到他的心理治疗过程中,关心他、理解他、支持他,帮助他正确地处理和面对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本报记者 魏丽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文君 | 男子 | 电话 | 急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