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扎堆结婚催热婚庆市场

  扎堆结婚催热婚庆市场

  去年全市结婚登记量同比增长近80

  %晶报讯(记者孙妍实习生罗懿/文张定平/图)借“金狗”、闰月双春的好兆头,2006年我市共有40757对新人结为连理,比2005年的婚姻登记量上升了76.7%。

市民的结婚热情也带旺了婚宴、婚纱摄影等婚庆市场。

  新人年底扎堆结婚

  去年12月,全市6区的结婚登记处均人满为患,每天登记量最高达200多人。全市婚姻登记数量最多的福田区2006年首次超过1万对,“前来登记的人太多了,不少市民还四处托关系拿号,连结婚都要走‘后门’了。”罗湖区婚姻登记处一工作人员笑言。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分析,年底前结婚登记成热潮的原因可能与元旦假期和春节临近有关,据该部门统计每到长假前的几个星期,如五一、十一前,登记量就会直线上升,元旦假期也不例外。此外春节临近时,不少年轻人想趁春节时带着结婚证回家看父母,这也成为年底登记量大增的原因。

  “80后”成结婚主力军

  “我跟我老公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生人,大学就开始恋爱,现在我们工作都比较稳定,就想趁年前把证领了。”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从我市的人口数量和结构分析,去年婚姻登记数量大幅增长可能与“80年代”开始步入适婚年龄有关,而且今年婚姻登记数量预计会继续上涨。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7年深圳的婚姻登记将会更人性化,罗湖婚姻登记处推行的结婚颁证仪式及在福田婚姻登记处试行的预约制,将在全市有条件的婚姻登记处推广,今后市民结婚登记将不用再受排长龙之苦。

  婚庆市场火爆

  结婚现热潮,很多行业都从中受益,餐饮业就是其中一个掘金大户。据深圳多家酒店的服务人员介绍,由于预定婚宴的新人太多,要如期摆酒至少需要2个月左右提前选定酒店。一些酒店今年3月用于婚庆的大型宴会厅场都被订完了。“顾客太多了,人数比去年同期至少增长50%,简直忙不过来!”某影楼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从去年12月至今,该影楼一直爆满,平均每天都有十几对新人来拍照,周末则增加到每天25对。

  不仅影楼顾客盈门,婚庆公司也忙得不亦乐乎。某婚庆礼仪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只要是好日子,几乎每天都要办3—5场婚礼。”据了解,现在的新人非常重视自己的婚礼是否具有个性,在婚礼色彩的选择上不再只青睐传统的红色,对于紫色、金色、纯白色等时尚的颜色更为偏爱,形式越独特,越受新人追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结婚 | 婚庆 | 婚姻登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