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套房贷资金投资风险大

  银行个贷业务条件宽松,一些人趁机贷款炒股,理财专家指出

  套房贷资金投资风险大

  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家商业银行降低个人房贷门槛,不断开发出新的房贷品种。据粗略统计,去年以来推出的房贷新品已不下20个。

这些房贷新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都很有诱惑力。有一些投资者在股市火爆之时通过套用银行资金进行投资甚至投机。对此,理财专家提醒说,个人投资者要冷静对待这些五花八门的个贷产品,不要盲目陷进去而导致血本无归。

  银行个贷条件宽松

  一些商业银行推出的个贷业务,条件都很宽松,即只要有房产证抵押便可贷到房产值的80%或房产等值的资金。申请贷款时可随便填写“借款资金用途”,即只要个人信誉高便可以得到银行贷款。

  虽然各家银行都在推出新房贷品种时强调“不会贷款给人投资股票”,但有关人士指出,只要个人信誉好,加上有房子抵押,对于是否用于股票投资,银行难以查证。一些人于是将房子抵押后套取的银行资金投资房地产或股票,期望取得收益后再向银行还本付息。

  银行不做亏本生意

  其实,银行不会做亏本生意。由于他们是债权人,他们永远掌握着资金的主动权,甚至对债务人有平仓强行清产抵债的权利。因为,贷款人每天的资金流向都在他们的可控视野范围内。贷款人要得到高额授信,首先必须在其银行开户,有财产抵押,不需要任何抵押物的说明其信用度很高,一旦账户资金出现异常,银行可强行执行清产抵债。如果这样,贷款风险到最后还是要由个人贷款者承担。

  贷款炒股或血本无归

  从目前情况看,套取银行资金另作他用的投资者将面对极大的风险,原因有三:一是目前我国金融机构的增贷增速过快,对经济健康发展已造成较大影响。下阶段,央行的宏观调控力度会逐步加大,对银行资金流向会加强监管;二是房地产市场已出现风险,被政府列入调控重点范围;三是股市变化莫测,一旦进入,难以迅速抽身。不少人在盈利多时想获取更多的利益收入,亏损时更想再赌一把挽回损失,最后很容易成为“套牢一族”,甚至血本无归。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投机性的贷款行为不可取。(楠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资金 | 房贷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