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空袭目标值500万美元

  空袭目标值500万美元

  法祖勒曾策划美大使馆恐怖袭击

  美国这次行动的主要目标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500万美元(约合3900万元人民币)通缉的法祖勒·阿卜杜拉·穆罕默德,现年32岁。

他善于伪装,能以非洲人、南亚人和阿拉伯人的形象出现,会讲法语、阿拉伯语、斯瓦希里语,喜欢穿休闲装,爱戴网球帽。

  血债累累

  法祖勒被指控策划了1998年8月7日针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的爆炸袭击,共有225人死于这两起恐怖袭击。他还被怀疑策划了2002年肯尼亚一个海滨度假胜地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和阴谋射落一架以色列客机的未遂袭击。那起汽车炸弹袭击发生在蒙巴萨附近的一家宾馆,造成10名肯尼亚人和3名以色列人丧生。

  根据联邦调查局对法祖勒一名同伙的审讯记录,法祖勒早年在阿富汗加入了“基地”组织,和本·拉丹一起接受了训练。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来到肯尼亚,和一名当地女子结婚,入籍肯尼亚,并在拉姆的一座宗教学校任教。拉姆在这次遭美军袭击的一处地点以南97公里。拉姆临近索马里,常有船开往索马里和海湾地区。

  东躲西藏

  肯尼亚和美国方面认为,在2002年的汽车炸弹袭击之后,法祖勒就藏身索马里。200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向索马里军阀悬赏捉拿“基地”分子,最终抓获了至少两人,但法祖勒在索马里极端分子帮助下逃脱。

  2003年,肯尼亚官方发布警告称,一名被捕的“基地”组织嫌疑人说,法祖勒领导的“基地”东非分支计划用载有炸弹的飞机发动恐怖袭击。美国大使馆因此关闭了一周,非要害工作人员暂时撤离了肯尼亚。肯尼亚官方当时还称,有人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见过法祖勒,他可能以假身份在肯尼亚境内活动。

  法祖勒曾涉嫌信用卡诈骗遭肯尼亚警方逮捕,但没被警察认出,被捕次日就逃脱了。

  在索马里,法祖勒受到“伊斯兰团结组织”成员的保护,该组织被美国列为同“基地”有关联的组织。2006年1月,“伊斯兰团结组织”的头目谢赫·哈桑·达赫·阿威斯成为了教派武装“索马里伊斯兰法院理事会”的主要领导人。2006年6月,“伊斯兰法院理事会”将中央情报局支持的军阀赶出了摩加迪沙,控制了索马里南部地区。不久后,负责非洲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詹达伊·弗雷泽称,“伊斯兰法院理事会”在为法祖勒和另两名恐怖嫌疑分子提供庇护。(兰小棵编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肯尼亚 | 索马里 | 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