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遇所有警情今起只需拨110

  遇所有警情今起只需拨110

  深圳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首推110、119、122三台合一,特区内接警民警5分钟内赶到

  晶报讯(记者彭蓬实习生刘秀秀通讯员毛寿斌/文温文锋/图)今日起,深圳在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中率先实现110、119、122三台合一,市民在遇到或发现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犯罪行为、火警、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紧急事件,均可直接拨110报警。

  119、122继续存在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喜才介绍,我市的三台合一以“3+2”模式构成,即以市局110指挥中心为核心,以宝安110、龙岗110为区域指挥中心,消防指挥中心、交警指挥中心为专业指挥中心,构成全市统一的公安指挥中心网络。“3+2”模式的优势是各区的报警服务台熟悉本区的地理情况,有利于精确指挥。香港采取的就是这种模式,尽管是同一个999报警号,但指挥中心分为港岛、九龙和新界三个。

  实现三台合一后,公安局指挥中心网络将按照“全市统一接警,分类分级处警”的模式进行运作。全市统一接警意味着所有报警求助电话都统一为110,虽然119火警电话、122交通报警电话还继续存在,但拨打任一个号码,都将接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统一处理。

  分类处警是指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按照警情类别由接警人员转给消防指挥中心、交警指挥中心或者由市110直接处理。

  分级处警是指按照警情大小将警情分成“危急、紧急、一般”三个级别,“危急警情”、“紧急警情”通常是现场突发报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会将这两类警情直接转到路面离发案点最近的巡逻民警,实现“点对点”处理。“一般警情”很多是事件已经发生过才接到的报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会将这类警情转移给派出所处理。

  三台合一提高处警效率

  张喜才说,三台合一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三个报警服务台或者三个号码的合并,而是体现了先进的警务理念,能够实现警方内部信息共享、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三台合一意味着将原来的119消防指挥中心和122交通指挥中心的接警服务台集中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市公安局的接警席大大增加,有效减少了报警排队时间。原来消防指挥中心和交警指挥中心分别只有7个和10个接警服务台,一旦同时报警的电话超过服务台数量,会造成占线。而三台合一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共有33个接警服务台,加上2个短信报警台以及网络报警台,总共有近40个服务台160余人进行接警,切实提高了接警效率。

  一旦接到火警、交通报警,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消防或交警指挥中心、报警人会立刻实现三方通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统一指挥,消防或交警指挥中心一边接听电话一边进行调度,因此不会减缓处警速度。

  此外,很多警情不一定一个警种就能处理好,实现三台合一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能够在总体上进行部署、安排,减少了原来119、122接到报警后再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请示调度的时间,客观上提高了处警效率。

  警方承诺,三台合一后,在特区内的报警,警方从接到报警至处警人员赶到报警人身边的时间,不超过5分钟。而特区外的宝安、龙岗两区,由于目前警力相对不足,加上地域较大,警方在接处警效率方面将继续加强,尽量缩短处警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挥中心 | 公安局 | 报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