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2010年前将实现全民医保 包括学生和老人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数十万中小学生和城镇无保障老人,今年将可以和城镇职工一样享受基本医疗保险。2010年之前,这一总计200多万人的群体将全部纳入医疗保险的体系。

  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局长张欣庆参加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系列直播节目“市民对话一把手”时,就北京如何进一步解决就业问题、如何更好地为劳动者提供保障等问题与市民进行对话。

  节目开始不久,一位听众发来短信:“我的女儿四岁,去医院看病,光感冒就花了好几百,孩子什么时候能有医保?”张欣庆说,本市去年即对婴幼儿、学生和城镇无保障老人的医疗保障问题开展调研,今年会正式启动这项改革,逐步把他们都纳入到医疗保险体系中。市劳动保障局医保处王培亮处长介绍,目前全市约有200万大中小学生和婴幼儿、20多万城市无保障老人,他们都没有纳入到医疗保险,看病就医问题比较突出。按照市政府要求,劳动保障局正在制订具体实施意见,并有望在第一季度出台相应政策。由于这部分人群数量较大,新政策的落实将采取分步实施办法,首先开展一些试点工作,在今年争取让部分学生、儿童和城镇无保障老年人享受到医疗保险,人数预计为几十万人;最终在“十一五”期间全部完成这项工作。

  今年还将新出台政策,下调个体户等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险缴费金额。王培亮在回答听众王女士“爱人一直从事个体经营,该怎么参加医疗保险”的询问时表示,按照2002年文件规定,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医疗保险时,按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7%计算缴费;从今年4月1日起,将按平均工资70%的7%缴费。如果平均工资同样为1000元,4月1日起只需缴纳49元即可,原来则需要70元。但这部分医疗保险只含住院和大病,不负责一般门诊费用报销。此外,农民工的工伤险有望从建筑业扩大至餐饮等行业,由企业及时为农民工上险。

  张欣庆还就目前的就业率、农村养老保险、社保基金安全性等问题与市民进行了现场交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庆 | 王培亮 | 医疗保险 | 保障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