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17届全国书市会徽会歌吉祥物揭晓(组图)

  张贴画 入选理由:张贴画入选作品构思新颖,富有创意,书市主题元素体现完整,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这些作品寓意深远,巧妙地彰示了书籍-知识-人类-社会之间的紧密关系。

  本报讯(记者 舒媛)第17届全国书市将于4月25日———5月1日在重庆举行,经过专家评选和公众投票,会徽、会歌、吉祥物,张贴画,主题语,昨晚揭晓。
  会徽:三本书组成“17”

  入选理由:会徽图案简洁明快,视觉冲击力强。以三本书作为构图的主要元素,紧扣全国书市主题;以第一本书的侧面与第二本书的正面,第二本书的侧面与第三本书的正面组成了两个“17”的形象,突出了第“17”届全国书市的寓意;三本书的重叠,也构成了山的形象,是重庆山城的象征;由红到黄的色彩渐变,使图案似一团火焰,表示出重庆这一块炙手可热的土地,象征着重庆市民火热的情怀。

  会歌:《相聚在知识的海洋》

  入选理由:歌曲主题明确,歌词内容集中,词曲结合相得益彰。音乐形象鲜明,旋律简洁优美,感情真挚饱满,曲调上口,容易流传。
  吉祥物:山茶花组成“蕾蕾”

  入选理由:以重庆最常见的山茶花的蓓蕾为原型,形象可爱温馨,地域色彩浓厚。作品寓意深远,“蕾蕾”充满动感的奔跑与欢笑,寓示重庆人民正以主人翁的姿态,热情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会聚山城,共度书的节日;含苞欲放的山茶花象征着重庆的希望,也焕发出年轻直辖市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主题语:准确明朗琅琅上口

  C01号,“相约文化重庆,博览书香中国”;

  C02号,“心动图书博览会,情溢山水新重庆”;

  C04号,“观巴渝山水,读天下文章”;

  C05号,“书汇千年山城,香飘万里神州”;

  C08号,“精彩书市,魅力山城”;

  C10号,“一城山色,十里书香”;

  C12号,“书汇重庆,香溢中国”;

  C14号,“魅力重庆,书香中国”;

  C17号,“书香飘四海,重庆迎五洲”;

  C20号,“听巴山夜雨,品渝州书香”。


  入选理由:选中的主题语能准确、明朗、凝炼地表现出本次全国书市的文化含义以及重庆的地域特色,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全国书市及重庆的美好祝福和愿望,也较强烈地体现了读书改变命运,知识促进社会的哲理,具有较强的宣传鼓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书市 | 全国 | 重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