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双流机场荣膺“国际卫生机场”

  中西部第一家,三大亮点属国内首创

  本报讯(记者陶颖)昨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授予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卫生机场”称号。双流机场由此成为中西部第一个、全国第7个国际卫生机场,标志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核心竞争力和卫生控制能力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国际卫生机场”项目由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国际卫生条例》的有关条件和要求设立,该项目通过对机场的传染病扩散控制能力、食品和饮用水卫生安全、航空器卫生管理水平及其废弃物的安全处理、医学媒介生物(“四害”)的控制能力和水平以及机场环境、各项卫生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对连续三年各项要求达标的国际机场授予“国际卫生机场”称号。

  双流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双流机场先后投入2亿多元,修建设立了航空污水处理厂、航空垃圾焚烧站、综合实验室、医学观察室等医疗环卫设施,基本构建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的防控体系。其中在机场建立独立的医学隔离区,实施飞机环保无害化清洗程序,熟练运用航空废水密封排放、快速分离固体成分技术等三大亮点为国内首创。同时,双流机场还进行了卫生资源的整合,协调和明确了边防、海关、调度、飞行指挥、航管等机场驻场单位的职责和分工。一旦空中发生病情,将第一时间通过塔台传递到地面部门,应急预案将立即启动。在国际厅设置的一台触摸查询装置,可以让旅客了解到实时更新的全球各地的传染病信息。

  成都市有关领导表示,双流机场创建国际卫生机场的成功,必将促进成都市与世界各地的经贸往来、观光旅游、文化旅游和现代物流的发展,为成都市增添了一张无价的金字名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机场 | 国际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