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联赛杯-野兽发威独中四元 阿森纳6-3淘汰利物浦(图)

  北京时间1月10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9日19:45),2006/07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1/4决赛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争夺,最终阿森纳客场6比3淘汰利物浦,红军本赛季3度交手全负于枪手。错失点球机会的巴普蒂斯塔独中四元,阿利亚迭雷和宋各入一球;利物浦则由福勒、杰拉德和海皮亚进球。马克-冈萨雷斯和路易斯-加西亚重伤下场。阿森纳将在半决赛迎战北伦敦死敌托特纳姆热刺。

  3天前,利物浦在足总杯第3轮主场1比3输给阿森纳,本赛季两度交手均告负。
同足总杯主场不胜相反,双方此前联赛杯交手12场,利物浦5胜4平3负稍稍占优,其中6个主场保持5胜1平。1995年1月的半决赛,红军凭借拉什的唯一进球胜出。最近一次交锋是1996年11月,伊恩-赖特点球梅开二度未能救主,阿森纳客场2比4再度败走安菲尔德,福勒梅开二度,麦克马纳曼和博格各入一球。

  这是双方的第197场交锋,此前利物浦79胜48平69负占据上风。利物浦首发阵容更换9人,仅仅留下杰拉德和杜德克,但主力阿隆索、卡拉格、克劳奇和路易斯-加西亚留在替补席。阿森纳首发也更换9人,其中6名年轻球员不到20岁,阿穆尼亚和图雷继续出战,法布雷加斯解禁复出。

  第3分钟,法布雷加斯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巴普蒂斯塔和图雷配合失误。2分钟后,马克-冈萨雷斯飞铲沃尔科特时受伤,路易斯-加西亚替换上场。第12分钟,路易斯-加西亚直传,乔鲁抢在福勒之前解围。第14分钟,贝拉米右路传中,杰拉德的头球攻门被图雷解围。第19分钟,杰拉德右路25码处的低射正中阿穆尼亚下怀。

  第26分钟,贝拉米在右路和格瑟里打出漂亮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右侧,但最后的回传球被图雷拦截。阿森纳第27分钟取得领先,图雷后场长传,阿利亚迭雷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法国人12码的首次射门被杜德克封挡,但他随后补射空门入网。他为阿森纳打入的8粒入球中有7粒来自联赛杯。

  利物浦第33分钟扳平比分,宋在禁区前绊倒杰拉德被黄牌警告,奥雷里奥右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远角被阿穆尼亚扑出,路易斯-加西亚回传门前,福勒脚后跟弹射破门。第39分钟,杰拉德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杜德克用身体挡出近角。阿森纳第40分钟继续超出比分,帕莱塔禁区前犯规,巴普蒂斯塔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

  第45分钟,路易斯-加西亚左路直传,乔鲁抢在贝拉米之前及时铲球解围。阿森纳在5分钟伤停补时连入2球,首先是法布雷加斯开出左侧角球,杜德克出击失误,皮球打中海皮亚弹出被宋挡入空门。随后的进球稍有越位嫌疑,巴普蒂斯塔直传禁区左侧,杜德克出击,阿利亚迭雷及时回传门前,巴西人轻松推射空门入网。

  第56分钟,沃尔科特传球禁区,阿利亚迭雷在海皮亚铲球下摔倒,裁判阿特金森判罚点球,但回放显示双方并无明显接触,巴普蒂斯塔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被杜德克神勇拒之门外。随后阿隆索换下受伤的沃尔诺克。但巴西人还在第60分钟把握住机会,法布雷加斯长传,阿利亚迭雷左路横传,巴普蒂斯塔中路24码处低射左上角上演帽子戏法。

  巴西人上次上演帽子戏法还是2004年4月的西甲联赛,巴普蒂斯塔在塞维利亚5比1大胜桑坦德的比赛中独中四元。第64分钟,奥雷里奥左路30码处远射被阿穆尼亚没收。利物浦第68分钟再扳一城,阿隆索右路任意球传中,海皮亚和帕莱塔连续头球摆渡,杰拉德禁区边缘右脚凌空抽射右上角入网。

  第73分钟,迪亚比换下沃尔科特,伤愈的法国中场本赛季首度亮相。2分钟后,卡拉格又替换重伤的路易斯-加西亚出场。第76分钟,海皮亚禁区内失误,阿利亚迭雷禁区右侧16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79分钟,宋禁区前阻挡犯规,杰拉德中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阿穆尼亚飞身单手扑挡后,皮球打中横梁弹回,福勒7码处头球攻门被挡出。

  利物浦第81分钟继续进球,帕莱塔左路传中,无人防守的海皮亚前点7码处头球破门。第82分钟,阿隆索传球,杰拉德30码处远射偏出。阿森纳也不放弃快速反击机会,第83分钟,霍伊特大脚长传,阿利亚迭雷右路突破,帕莱塔防守中滑倒,法国人禁区右侧传中,巴普斯蒂塔6码处推射破门打入第4球。

  第86分钟,阿隆索右路任意球传中,福勒远点摆渡,佩尔泰尔近距离破门但被判罚越位在先。第88分钟,卡拉格禁区中路边缘的劲射被阿穆尼亚单手扑出。最终阿森纳6比3淘汰利物浦晋级。两队历史上仅有2次合力贡献9球。1934年9月,阿森纳在甲级联赛主场8比1大胜利物浦;另一次则是1928年3月,阿森纳主场6比3取胜。宿命被打破,利物浦本赛季在两大杯赛中相继被阿森纳淘汰。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1-杜德克;37-佩尔泰尔,4-海皮亚,29-帕莱塔,28-沃尔诺克(58,14-阿隆索);35-格瑟里,8-杰拉德,11-马克.冈萨雷斯(10,10-路易斯.加西亚)(75,23-卡拉格),12-奥雷里奥;17-贝拉米,9-福勒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24-阿穆尼亚;31-霍伊特,20-乔鲁,5-图雷,45-特劳雷(88,33-康诺利);4-法布雷加斯,17-宋,15-德尼尔森,32-沃尔科特(74,2-迪亚比);9-巴普蒂斯塔,30-阿利亚迭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加西亚 | 穆尼亚 | 阿隆索 | 贝拉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