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我市仍有伏旱(图)

沙坪坝区步行街,市民和他的小狗一起享受着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本报讯(记者 胡腾)“今年我市将仍有伏旱天气出现,但强度不如去年。”昨日,在主城区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报新闻发布会上,市气候中心主任程炳炎预测。

  今冬气温可能偏高

  “预计今年,山城各地还将有极端气候事件发生,但伏旱强度不及去年。”程炳炎表示,今年7月中旬左右,我市各地仍然会有伏旱天气出现,虽然热的程度没有2006年强,但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在大气环流、我市特有地理位置的作用下,山城全年的年平均气温将呈增加上升趋势,但不一定集中在夏天。
秋、冬两季气温也有可能高于常年平均值。“但是极端气候事件出现的概率很小,因此现在也不能准确预测,仅作参考。”程表示。

  昨日“三九”现暖阳

  昨日已经正式进入“三九”周期,由于受西北气流控制,阳光却意外地在“三九”首日与市民相遇。这是我市被阴雨天气封锁近半月来,首度感受到太阳的热情。街上,漂亮MM再度穿上了短裙。但气象专家提醒,虽有阳光出现,但气温总体仍然偏低,还是不要随意减衣。

  据气象台数据显示,截止到昨日16点,主城气温比前日同期上扬了2.7℃,达到10.8℃,成为本月来主城最为暖和的一天。

  今日主城最低3℃

  今日夜间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再度潜回我市,与之相伴的降水也将重临山城,主城地区气温会较目前普遍下滑1℃~2℃左右。

  预计,昨日夜间到今日白天,我市东北部阴转小雨,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2℃~10℃,主城区阴,气温最低3℃;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小雨天气重返我市,包括主城在内的其余地区细雨纷飞,气温可快速下滑至10℃以下,天雨路滑,外出需注意控制车速,谨防意外发生;明日夜间到周五白天,我市各地持续阴雨,西部地区阴间小雨,气温保持在3℃~9℃之间,主城区阴间小雨,气温最高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炳炎 | 我市 | 伏旱 | 气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