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机票代理点拒售海航1折票(图)

  本报讯(记者 梁寰)“我们不卖海航机票,你去其他地方问吧。”昨日,打算买海航低折扣机票的袁女士四处碰壁。海南航空公司表示,这是因为市内20家大型机票代理点被授意拒绝销售。

  海航机票遭拒售

  袁女士说,现在机票折扣低,她打算坐飞机去三亚旅游。但在解放碑一代理点买票时,对方称没有海航的机票。于是她又到上清寺一家机票代理点,也发现黑板上写着“不售海航机票”。

  “北京机票底线5折,广州、深圳最低也只能为4折。
如今,这三条航线同时推出1折机票。”昨日,据海航重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为了提高航班上座率,他们不得不违背先前“约定”,率先抛出超低折扣机票。

  北京、广州、深圳等热门航线是各大航空公司最为重视的“赚钱”线。据海航人士称,抛出“1折”机票后,飞这几条航线的其他几家航空公司坐不住了。元旦期间,包括国航、川航、南航、深航、厦航五家航空公司别的事都放下了,全都盯着北京、广州、深圳、长沙这四条航线进行谈判。

  “由于协商无果,今天上午遭屏蔽了。”昨日,海航负责人告诉记者。

  “价格联盟”名存实亡

  随后,记者拨打了市内几家较大的机票代理点订票热线,证实了上述事实。对旅客购买海航机票的要求,代理点销售人员不是说没有票了或者不能卖,就是说请到海南航空重庆营业部购买。不过一家代理点人士表示,他们虽然被告知不能销售海航机票,但如果旅客需要,会尽量通过其他渠道出票。

  “每次都是这样,先是结成一个所谓的‘价格联盟’,但过不了多久总会有一家公司打破规矩,然后,各航空公司就联合起来惩罚‘捣蛋者’,并逼其重新回到谈判桌,再制定一个新的联盟。这种情况在民航界周而复始地出现,在各大城市时有发生。”代理商对航空公司惯用的“招儿”,已见怪不怪了。

  民航安监办出面协调

  “今天的局面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这不利于航空业的健康发展。”昨日,民航安监办相关负责人出面协调此事,准备召集各大航空公司、代理点等部门,平息“拒售海航机票”事件。据民航安监办市场处负责人介绍,在没有违规的情况下,他们的职责就是协调各方,促进航空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黑票务”订1折票赚差价

  低折扣票让代理利润空间缩小,对于正规代理点来说,损失不小。但“黑票务”反而很开心。一些“黑票务”趁机钻空子,低价购进后高价卖给旅客。

  这些“黑票务”一般通过网络订购1折折扣机票,然后再更改票面折扣,以高出好几倍的票价出售,赚取其中的差价。航空公司人士表示,旅客最好到正规机票销售点购票,因为电子客票目前仍没有防伪标志,同时,购买“黑票务”的机票,所享受的服务也可能打折扣,能否转签、退票等,“黑票务”往往不会告诉旅客。

  机票跳水市民排队争购

  本报讯 (记者 梁寰)火车站排长队买票并不稀奇,但昨天,上清寺机票销售中心也出现了市民排长队买机票的场面,这可是头一遭。

  机票好便宜哟,现在坐飞机去旅游最划算!”市民秦小姐一口气便买了五张去北京的机票。据售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机票“高台跳水”,重庆至北京、广州、深圳、海口、长沙等城市的机票低至2~3折,仅相当于火车票价,每天购买机票的旅客较同期增长20%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寰 | 海航 | 代理 | 机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