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今年反腐严查干部买房用车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昨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李长春、罗干出席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主持会议。

吴官正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做了工作报告,题目是《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披露,纪检部门今年将从八大方面入手查处腐败大案要案,特别是严查领导干部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的腐败行为,严查领导干部在商品房买卖、购车、证券投资中的腐败行为以及为亲属谋取不当利益。

  买房用车严查

  反腐问题专家李一帆指出,中央将从八个方面入手查处腐败大案要案,包括对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汽车;以赌博或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斡旋等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等现象,要坚决清理纠正,并视情节作出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此外,中央还将继续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问题;继续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的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变相公款旅游、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违规集资建房和超标准多占住房等问题。

  滥用职权严查

  中央还将继续重点查办党员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严厉查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案件,特别是违规发放与核销贷款的案件,在政府投资项目中搞虚假招标投标的案件,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或擅自变更规划获取利益的案件,违规审批探矿权和采矿权、参与矿产开发的案件,在企业重组改制中隐匿、私分、转移、贱卖国有资产的案件;严肃查办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严重违反津贴补贴有关规定的案件,在征地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安全生产、社保基金管理、环境污染、库区移民等方面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认真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对官员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作风不实、办事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中央也将严令纠正。综合新华社羊城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官正 | 案件 | 中央 | 领导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