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业余电台呼叫空间站,南京中学生将对话宇航员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钱红艳)南京的中学生代表今年可以和太空的宇航员通话了!近日,南京三中文昌校区的业余电台正式加入面向全世界青少年的“国际空间站业余无线电通讯计划”(ARISS计划),并已被ARISS总部列入“和宇航员对话”的等待名单中,成为我国内地唯一一家可以和宇航员通话的业余电台。

  三中文昌校区的业余电台(BY4RRR)成立于1992年。多年来,其成员在全国青少年业余无线电锦标赛中多次获冠军。目前该业余电台已经和世界上近百个国家的几千个业余电台建立了联系。去年6月该校正式向总部位于美国的ARISS提交了联络申请。

  据了解,ARISS由美国业余无线电联盟、国际业余卫星组织、美国国家宇航局等共同发起,是美国国家宇航局面向青少年的科技教育项目之一。世界各地的业余电台申请成功后,美国国家宇航局将安排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抽出时间,通过业余无线电和地面上的学生进行直接交流,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目前全世界仅有200多家业余电台加入该计划。

  该业余电台的指导教师王龙介绍说,去年6月提出申请后,ARISS总部指定专人对该校业余电台的申请资质、技术能力、推广计划、教育计划等方面进行详细考察。日前,ARISS亚太地区负责人已正式致函三中,确认其申请已经获得该组织批准,并表示学校已被列入“和宇航员对话”的等待名单中。

  王龙说,和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对话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学校业余电台的成员们听说后都很兴奋。目前学校正在等待该组织通知和宇航员对话的具体时间,预计通话时间可能会在今年8月。为了准备这次通话,学校目前正在积极筹备。

  据介绍,按照规定,通话时学生可以向宇航员用英语提10至20个关于宇航员太空生活的问题。对于届时会提出什么样的问题,三中准备在通话前面向全市乃至全省学生进行征集。而和宇航员通话者除了该校部分学生外,还将面向全市选择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好、对太空知识有一定了解的学生加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航员 | 通话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