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北空某场站依据条令纠正带兵“土规矩”

  本报石家庄1月8日电 白先林、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俗话说“礼多人不怪”,然而北空某场站新兵连最近却发生一件因礼节过多过频而被责令整改的事。昨天,场站党委以此为鉴开展专题教育,引导新训骨干认真落实依法带兵科学带兵的要求。

  元旦前夕,场站机关一名干部在新兵连蹲点时,一天在连里碰到新兵立正、敬礼并喊“首长好”上百次。让他啼笑皆非的是,在厕所和饭堂,新兵也要条件反射似地“弹”起来敬礼,那情景好不尴尬。他一问才知道,一些新训骨干从新兵到队第一天起就教育他们,见到干部骨干和老兵必须立正、敬礼、问好。

  这一情况引起场站领导的重视。他们首先组织机关职能部门和新训骨干一起重温条令条例中有关军人礼节养成的规定,同时开展了一次“法规装心中,是非大家辨”的讨论,从而使大家认识到:衡量新兵礼节训练的效果,关键是看能否按条令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举止,既不“失礼”,也不“多礼”。

  于是,场站机关制定的《新训干部骨干带兵须知》增加了一项新内容:按条令条例规范新兵礼节训练。他们以条令为依据,教育引导新战士明确什么时候应该敬礼、什么时候应该喊“首长好”。

  场站党委大力倡导依法带兵科学带兵的观念,广泛征求新战士的意见和建议。如今,新战士提出的“看电视、开座谈会能否坐姿自然些”等问题,都得到较好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场站 | 带兵 | 条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