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假钱狂套真钞 这伙串串太猖狂

  “荷花池客运站的票串串比旅客还多,他们假冒车主或售票员,借助帮旅客买票时,用假钞套取旅客手中的真钞!”近日,不断有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反映该站票串串的猖狂行径。前日,本报AF3暗访记者以旅客身份暗访,发现车站外治安环境恶劣,车站内管理松懈,旅客受骗的事已成为见惯不惊的事实。

  案例

  假钞套真钞30旅客4人被骗

  前日上午9时左右,荷花池某服装批发市场严老板刚到位于二环路边、豆腐堰立交桥附近的荷花池客运站门口,一年约40岁、身穿羽绒服的女子上前打招呼。获悉严先生去大英县,“羽绒服”称“我们豪华车上还剩两个座位,上完客就发车!”“羽绒服”把严老板带到一辆发往遂宁的客车前,得知票价35元,严老板递给“羽绒服”4张10元钞。“羽绒服”却以零钱不便保管为由,要他拿百元钞买票。“羽绒服”拿到百元钞后,又把钱还给严老板,称“还是零钱方便些”。“羽绒服”将钱交给驾驶员为严老板买了票后下了车。客车上高速路后,严老板才想起“羽绒服”有些不对劲儿,于是拿出返还的钞票,发现真钞竟成了假钞。

  获悉严老板被骗,其他旅客也纷纷拿出钱来查看。这一查却发现,除严老板外,还有3名旅客受骗,票串串骗人伎俩如出一辙。客车驾驶员只是微微一笑,称“车上30多名旅客中仅4人被骗,这已经是万幸的了”,还说,票串串根本不是司乘人员,和他们无关。

  暗访

  记者买票票串串换手换走真钞

  前日上午9时,记者找来一编织袋装满废纸提在手上,扮成旅客来到荷花池客运汽车站。记者注意到,车站门前的街沿上,站了至少20名票串串。还未到车站大门,一年约30岁、身穿呢子服的女子就迎上来,问记者“要到哪儿去?”记者假称去资中。该女子拽着记者进了候车室。候车室内五六个检票口都打开着,每个检票口分别站着至少两名车站工作人员。当票串串带着记者等6名旅客通过一道检票口时,这个票口的3名女工作员没有谁过问旅客是否有车票。

  “呢子服”将记者带至一发往资中的客车前,在向驾驶员打过招呼后,左手从记者手里要了张百元钞购票。“呢子服”向前走了几步,转过头来要记者换张钞票。记者从其右手接过“钞票”,发现手感明显有问题,其编码为FB57454799。而记者事前交给“呢子服”的真钞,编码却是RP63598648。

  记者报案治安岗大白天房门紧锁

  “请把我的真钱还给我!”记者冲上前一把抓住“呢子服”上衣。“呢子服”大声呵斥记者“耍流氓”。数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立刻围过来,称“有啥子事去治安岗说”,暗地却掰开记者的手,让“呢子服”逃跑了。

  治安岗在进售票大厅的右边角落处。记者赶到治安岗后却失望了———原来,治安岗房门紧锁。就在这时,3名年约20岁的女子走过来。走在前面的是一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她得意地告诉旁边两个票串串,称“今天生意还将就,两个小时整了350块钱!”后面穿牛仔服的女子附和着说:“今天我弄了400元,这段时间的客人好像特别瓜,一骗就上钩了!”记者尾随3名女子身后,从她们言谈中还了解到,车站近段时间客流量猛增,外地打工者开始返程,票串串生意因此特别好。

  记者目击票串串持刀强行“服务”

  上午11时,在车站旁边二环路口,一学生模样的小伙子拖着旅行箱向车站走来。一

  身高1.7米左右、身穿青色“羽绒服”的中年男子立刻迎上去。“兄弟去哪里?”小伙子没搭理继续往前走。“瓜娃子,你耳朵毛长多了嗦?”“中年男子”一步上前,与小伙子并肩前行,他边走边从裤兜内掏出一把弹簧刀,用衣袖罩住刀子威胁小伙子,“快把钱拿出来,信不信我给你两刀?”记者拿起电话正欲报警,恰好一名车站保安路过,小伙子乘机闪身到保安左边,并一道进了车站。据知情人介绍,自二环路修建高架桥后,桥下很快成了票串串和盗贼者的“办公地点”。距车站近200米外是豆腐堰铁路桥。由于桥洞太长,同样成了非法人员栖身地。加之车站紧邻荷花池市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导致车站一带治安状况越来越糟。辖区一巡警对此很无奈,称车站内外人流量太多,由于警力有限,让他们防不胜防。

  诉苦

  票串串人多势众不敢惹

  记者注意到,售票窗口有七八名保安执勤。奇怪的是,票串串却在他们中来回穿梭,票串串不仅去站外“揽客”,还不时去售票窗前,把正在买票的旅客骗出去,保安却熟视无睹。几名保安偶尔也会去窗前吼两声,但他们干预的对象不是票串串,而是旅客。

  “那么多票串串去窗口拉客,你们为何不管?”对记者提出的疑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称,因为票串串势力大,稍被得罪,对方一个电话就会喊来上百人,而在大厅内执勤的保安总计还不到20人,他们根本斗不过票串串,只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保安还透露,车站每天都会发生旅客被换假钞的事。1月前,一名旅客还被票串串骗到车站外,1万多元现金被换成了假钞。保安们一致认为,他们除了对票串串劝说外,再无别的办法。

  专访车站

  防骗办法想尽,但收效甚微

  旅客真钞被票串串换成假钞的事,荷花池车站治安室主任刘军称“很恼火”。上午11:20左右,刘军打开了“治安岗”的房门,随后他拉开办公室的一个抽屉,随手抓出了几张百元假钞。“这都是被骗旅客留下的!”他称旅客被骗的事时有发生,原因在于旅客防范意识太低,为图方便不去窗口买票,给骗子留下可乘之机。车站为提醒广大旅客,还特意在售票大厅内的每根柱头上挂上警示牌。刘军说,他们办法都想尽了,但收效甚微。由于票串串作案隐蔽性强,他们很难抓到现行。车站即使下大力度,但由于他们诈骗金额不大,警方也只能在批评教育后放人。缺乏重拳处罚的依据,这是票串串猖獗的原因。

  据介绍,荷花池客运站属金牛公安分局管辖。而车站对面,却是站前公安分局的属地。票串串正是利用这一“地理优势”,与警方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记者最后将调查情况向金牛公安分局及荷花池车站方作了汇报,双方表示将对车站的治安状况下“猛药”。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军 | 串串 | 记者 | 车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