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办本新护照出境耍

  新年到,万象更新,成都市民在元旦节后高高兴兴领到了新护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选择在春节期间出门旅游,由于春节前办理出境旅游的市民激增,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迎来了办证最高峰。

  最长15天市民领到新版护照

  1月8日下午3时,张时裕女士成为《护照法》实施以来第一个领到新护照的成都市民,也意味着从那一时刻起成都已开始启用新版护照。

昨日,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处长潘诗伟表示,目前,第一批新版护照发放完毕。除黄金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之外,新规定“护照办理时限为15天”。

  潘诗伟明确表示,护照办理时限为15天。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将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普通护照;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地区以及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护照的,经护照签发机关负责人批准,签发时间可以延长至三十日。

  动护照歪脑筋43人受理抹

  据了解,2006年,成都市公安局共对43名违法人员进行了处理,其中2人被判有期徒刑,20多人被行政拘留,其余实行教育。

  若发现市民有弄虚作假骗取护照行为,护照签发机关可以收缴护照,同时可以处2000元以上至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出境游猛增办证高峰来了

  昨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人头攒动,2007年春节前该中心迎来了办证最高峰!截至昨晚6时30分,仅当天办证量达850人。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科科长姚晓洪介绍说,从8日开始,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的市民就逐渐多了起来,往常每天大约是500人,而到本周一就猛增到了900余人,超过去年平均人数。这些市民中,纯粹旅游观光的占到了98%。

  特别提醒

  由于银行缴费截止时间是下午4点半,所以请市民在领取证件时务必在下午4点半以前,否则就可能因为缴不了费而领不到已经办理好的证件。如有疑问,请拨打86407769进行咨询,而在春节过后,出入境办证大厅将迁回原址:成都市顺城大街391号。记者周海波实习生刘桔摄影刘陈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诗伟 | 护照 | 成都 | 15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