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催归电报引出的尴尬

  编辑同志:

  前几天,一位刚休假回来的战友给我打来电话,我问他:“这次休假很轻松吧?”他说:“不轻松,情绪糟透了。”我反复询问为什么,他才说出了原因。

  原来,休假前,连长就再三叮嘱他一定要按时归队。

等回到家乡,见到熟悉的亲友,他感到非常温馨,当然,连长的话也时时在脑海萦绕。他天天看日历,生怕误了归队的时间,而且,这期间连队也打电话提醒了几次。

  假期快结束了。一天,他正在一个亲戚家叙旧,只见母亲匆忙跑过来说:“你在部队怎么了,为什么部队对你这么不放心?这不,又发电报来了。”他拿过电报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按期归队,否则后果自负。亲戚看了电报也疑惑地问:“你该不会在部队犯了什么错误吧?”父亲听了这话,只轻轻地说了句“你明天还是回部队吧”,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部队销假那天,他找到通信员询问电报的事,通信员解释说:“我们连队是‘先进连队’,为了保持连续8年无超假的纪录,每个战士休假期间都要发去一封内容相同的电报。”

  听完战友的诉说,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知道连队被评为先进集体是全连官兵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不能因为某一名同志的错误给连队抹黑,但我也相信,先进连队的每名战士都会为自己的连队感到自豪,更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临行前叮咛,打电话嘱咐,相信已经足以提醒战士,即使还要再发电报,也没必要使用警告的语言。我想,类似这样的电报虽然“催”回了战士,却“催”走了对战士的信任。68203部队20分队 王伟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报 | 连队 | 部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