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草原的星空

  紧张的训练之后,我常坐在草原上看星空,任思绪自由飞翔。

  那天晚上,常规的跑圈结束后,整个大队在操扬上加练体能课目。3组俯卧撑过后,分班带到操场边上练习仰卧起坐,紧绷的肌肉触到垫子上的一刹那舒缓了许多。

闭上眼等待着队长的“开始”口令。可是听到的第一个声音却是坐在我腿上辅助练习的二班战友的话语:“草原的星星和电影里的一样。”听到这话,我下意识地睁开眼,仰望着辽阔的星空。

  这也许是我有生以来看到过最美丽的星空,每颗星在深邃透彻的天幕映衬下,格外晶莹明亮。记忆中家乡哈尔滨夜晚的街头有闪烁缤纷的霓虹。我也曾仰望那里的夜空,我看到“W”形的莫仙座,看到“勺子”形的北斗星,看到了曾经被老师形容成夜空里最闪亮的北极星,看到了一颗划破天际的流星。再望,再望,却什么也望不见了,都市的朦胧夜色遮掩了繁星微弱的光辉。而这草原的星空却如星海一般,望也望不尽,数也数不清。每当我再望,仔细地再望,都会望见更远处有许多更小的小星星。它不是今天才有的,我却只有在这远离家乡的地方,在这经受磨练的时刻才看见它们。

  我不知道,我距离眼前的一切是远还是近。在每次抱头屈身起坐的瞬间,我开始享受眼前的星空和奇妙的浪漫,不知不觉地完成了本来乏味的体能训练。

  也许我们被训练占据的太多,错过的也太多。训练时候我们只看到前方和地面,哪怕是休息的时候也依旧默然,殊不知幻妙灿烂的星空,只需要抬一下头就可体味仰望的幸福。有道是“觉悟不在终极,而在当下”,只有沿途可以享受到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每组训练完成后,躺在垫子上小憩的时候,仰望星空,望着,望着,天上的星光和地上的战友们额头的汗珠交相辉映,他们也仿佛变成了小星星。尽管人们望不见他们的存在和发光,但是他们的生命、心灵和青春无时无刻不在闪光,从不因为不为人知、不为世晓而暗淡下来。望着,望着,我看见了温柔而温暖的星光,那该是爸爸妈妈关爱的目光,我的军旅生活,一直都在他们关注的目光里,于是,坚持的快乐溢满我的心田。望着,望着,我感觉有如手捧香茗,香气迷漫,惬意舒展。眼前的军营生活是如此的令人难忘。我从中体验到的是,军旅的每一天馈赠给我们的充实和快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空 | 草原 | 望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