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武汉相关诊疗机构重组 医院审核不过关不能治性病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水平)不是所有的医院都能接诊性病患者。记者昨悉,武汉市日前对医疗机构启动新一轮性病诊疗资格评审。审核不过关的,将不能看性病。据悉,此举旨在规范性病诊疗市场的混乱状况,保障患者利益。

武汉目前具备性病诊疗资格的医疗机构,均须参加重新审核。据介绍,2005年,武汉市卫生局及其卫生监督所、市药监局等机构曾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性病诊疗行业的清理整顿,其中,配套措施之一就是对性病从业机构实行资格准入。当年10月至去年4月,专家组对40余家申请设立性病诊疗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评审,最终只有武汉市皮肤病防治所等22家医院通过了评审,取得性病诊疗从业资格。此次新一轮评审中,首批取得性病诊疗资格的13家医院通过了复审,而另外9家医院将在今年4月份面临复审。记者注意到,目前具备性病诊疗资格的22家医院中,没有一家是民营医院。

  目前22家能看性病的医院中,无一是民营

  民营医院为何不能看性病

  记者卢水平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我省,仅武汉市对民营医院看性病明确说“不”,省内其他地市州均没有这一做法。武汉的民营医院为何不能看性病?据了解,2005年4月14日,武汉市卫生局曾出台《武汉市加强性病诊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其中明确提到:“二级以下医院、个体诊疗、皮肤病和传染病以外的其它专科医疗机构开展的性病诊疗行为”、“所有赢利性的专科医院和门诊部开展的性病诊疗行为”,均在全面清理整顿范围之列,即上述医疗机构不得看性病。对此,武汉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罗时珍说,方案的出台,主要是因为许多患者投诉、医疗纠纷比较集中地反映在民营医院看性病上,武汉性病诊疗市场一度混乱。省卫生厅医政处黄金星副处长指出,武汉市有经省、市人大批准通过的地方性法规——《武汉市艾滋病性病防治管理条例》,使执行这一项要求有了具体的法规依据。

  民营医院叫屈:医疗市场应当公平竞争

  患者拍手叫好:性病诊疗管得越严越好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水平)对于“武汉民营医院不准看性病”,记者昨日随机采访发现,多数市民拍手叫好。他们表示,性病诊疗管得越严,对患者就越好。有人甚至认为,民营医院看性病是导致性病诊疗混乱的直接和主要的原因,尤其是一些被私人承包的性病科、性病门诊,“无病说有病、小病说大病”、乱收费、滥用药以及虚假宣传等歪风频频发生,如“武汉九州医院看性病事件”等。记者了解到,原来申请设立性病诊疗专业的40余家医院中,有2家民营医院,但最终没有通过,原因是有悖政策、硬件条件不够等。对此,汉口一家大型民营医院投资者有些委屈:“上述政策对民营医院不公平,不利于医疗市场公平竞争”。另一位民营医院管理者也认为,治疗性病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问题,如此限定不利于民营医院发展,也有“排挤”之嫌。武汉市卫生局评审专家组长董汉生指出,并非有意排挤民营医院。没有通过评审、不准看性病的医院中,不乏大型公立医院。比如武汉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等,都未取得性病诊疗资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水平 | 性病 | 武汉 | 诊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