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工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郭琦被控受贿268万元受审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通讯员杨德实习生熊英杰)武汉市工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郭琦(51岁)因涉嫌受贿268万多元,昨在武汉市中院受审。与其一同受审的,还有其子郭俊材、郭俊材的女友谢苗等4人。起诉书及法庭调查表明:郭琦应儿子请求,向湖北正丰财务咨询评估有限公司、武汉中正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军非法提供工商防伪标识2000枚,为张军开展验资、资产评估业务提供方便。

张军为拉拢与郭琦的关系,委任谢苗为两公司的业务经理。谢苗不用上班,在家便可领薪水。检方指控,2004年4月至2006年2月,张军通过郭俊材或谢苗,先后送给郭琦人民币267万元、港币1.8万元,以及价值4500元的手机一部。郭琦分给其下属王德5万元人民币。检方认为,郭琦、郭俊材父子及王德涉嫌受贿罪;谢苗、张军涉嫌单位行贿罪。法庭上,郭琦只承认受贿13万元人民币、1.8万元港币及手机一部,否认拿过谢苗送的钱;其子称,他拿的是张军分给他的红利,是正当所得;谢苗则承认给郭琦送过钱。张军、王德两人当庭认罪。法院将择日宣判。编辑的话:一门三口,同堂受审,全因“钱”作怪,“贪”作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不苟取,不妄得。何况律条分明,天网恢恢,伸手必被捉。郭氏父子的故事,愿蠢蠢欲动者引为前车之覆,谨记心间。

  “我哪受贿这么多?”——郭琦受贿案庭审直击

  记者余皓通讯员月娟实习生熊英杰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分局原局长郭琦、其子郭俊材、儿子的女友谢苗,昨在武汉市中级法院受审。郭琦:我哪受贿这么多?上午11时,郭琦到庭,显得有点憔悴。听完起诉书,郭琦十分惊讶:“我哪贪了这么多?”他掏出老花眼镜,拿出几张纸,开始辩解。郭琦只承认了最后两笔指控:收受两家公司贿赂款13万元人民币、1.8万元港币及价值4500元手机一部。但否认收到过郭俊材及谢苗转交的贿赂款。检方指称,案发后郭琦退赃220万余元。郭琦更惊讶:“我从未拿过如此多巨款,这赃款是谁退的?”随后,公诉人告诉郭琦,赃款是其家属代为退的,郭琦表示“不可思议”。郭俊材:出资两台电脑“分红”254万郭俊材被控伙同郭琦共同受贿254万元,主要行贿人是湖北正丰财务咨询评估有限公司、武汉中正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军。郭俊材称,那两家公司是他和张军合伙创办的,他占一半股份。“出资是两台电脑和一张桌子。”张军当庭否认那是分红:郭俊材的父亲位高权重,给他“分红”,是为了办事。检方指控,谢苗受张军之托,将134.4万元贿赂金送给了郭琦。由于谢苗在张军公司供职,她和张军一并被指控涉嫌单位行贿罪。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琦 | 张军 | 郭俊材 | 熊英杰 | 受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