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部分医保定点药店药价调查:普遍高于一般药店

  记者韦忠南 付祥 实习生王理略 宋芳 蓝勤华 杜培清

  记者对医保定点药店和非定点药店的药价调查,缘起于两位读者投诉,他们说,在定点药店买药受了骗。

  除了楚天都市报一版所述的武昌汪婆婆的投诉外,楚天都市报近日还接到其他多位读者的反映。

汉口读者曾先生投诉说,元旦期间,他伤了腰,从同济医院看完病后,他来到附近的医保定点药店——“百顺医药”,用15元/贴的价格,购买了“奇正消痛贴膏”。次日,曾先生到武昌水果湖发现,在“老百姓大药堂”,每贴只要10.90元,而其他医院也只要14.30元。

  一位读者在投诉时气愤地说:“为了买平价药,我常拿着医院的处方,坐车赶到医保定点药店去买药,没想到专门去买的是最贵的药!不是说医保定点药店能缓解‘看病贵’,医保定点药店是为了给百姓实惠才建立的吗?看到它的药价竟比其他医院还贵,我感觉受了欺骗。”

  在人们的印象中,医保定点药店是政府经过反复审核确定的,它的专业水平、进货渠道、信誉度等都应该比普通药店高,而且,医保定点药店除了正常的客户之外,还拥有大量的医保持卡客户。按说,同等条件下,它的销量比其他药店高许多,药价上理应比其他药店便宜些才是,可怎么反而高出非定点药店呢?

  5日至9日,记者在有关专家的指点下,选择了11种常用药品,于6日、7日对武昌、汉口、青山的12家医保定点药店和普通药店(5家定点、7家非定点)进行了抽查。

  抽查结果表明,医保定点药店之间,药价存在差别。总的来看,与普通药店相比,医保定点药店普遍价高。

  从以下列表中,我们各选择两家医保定点药店和普通药店,就11种常用药品进行列表对比,药价谁低谁高,一目了然(见附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药店 | 定点 | 医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