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168亿治理三市环境污染

  本报长沙讯长沙、株洲、湘潭三市水相连、气相通、地相接。昨日,省发改委和省环保局联合发布《长株潭环境同治规划》,长株潭三市将在“十一五”期间投入168亿元资金建设112个重点项目,长株潭三市有望逐步告别“一江污水向下流”等“大城市病症”。

  长株潭环境同治的总体目标:一是排放总量全面减少,其中COD(化学耗氧量)、二氧化硫、镉、砷的排放,到2010年要分别削减17.3%、18.3%、28.3%和28.9%;二是环境达标率全面提高,到2010年,工业废水、工业二氧化硫的排放达标率分别达到95%和90%;三是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到2010年,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达97.8%,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1%。

  我省将通过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来确保环境同治目标的实现。“十一五”期间,将投资168亿元建设112个重点项目,其中企业治污项目63个,投资103亿元;公共治污项目30个,投资56亿元;生态保护项目8个,投资6.6亿元;能力建设项目11个,投资2.7亿元;同时实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

  据省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欧阳彪介绍,我省将扩大财政投入、引导银行贷款、间接利用外资、加强招商引资和鼓励企业投资等多个渠道,满足长株潭环境同治的资金需求。目前《长株潭三市环境同治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已正式出台,在2006年至2010年的考核期内,对三市人民政府采取百分制按年度考核环境同治目标实施情况,考核得分75分以下的市,其市长在“评优评先”活动中实行一票否决。根据考核办法,污染了下游,上游要扣分。记者张冬萍储文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环境 | 同治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