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园地铁拟双边上下车

  昨天,在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上,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隧道与地下工程专家李永盛透露,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带给全世界一个惊喜———全面利用世博园的地下空间,在地下建成一个生态节能、安全环保又充满中国元素的生态城。

  据李永盛教授介绍,世博园区的地下空间将得到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将在生态、功能、示范、人文、节约、安全六个方面得到全面开发。地下空间具有封闭性、热稳定性、高防护性等特点,在节省土地资源、改善交通环境状况、防灾抗震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比拟的作用。上海世博会园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包括世博大道大型地下综合体、生态型市政基础设施、多处地下停车场以及园区各地铁车站换乘系统等。李永盛表示,“生态”将是世博地下空间开发的主要特色。世博园区运营中会产生污水、废弃物,通过建设地下污水处理系统,可将生活污水提升为中水标准,再次加以循环利用。与此同时,世博园区地下空气常年保持恒温,夏凉冬暖,将之引入到展馆内的空调及其他热能设施,可降低能耗25%至30%。

  世博园地下空间开发还将突出“人文”特色。李永盛介绍,地下空间的建筑将尽可能融入中国元素,而不是举目皆见西式建筑,届时,游客们将可见到充满中国风味的人文设施。

  地下空间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充分考虑,游客在世博园的地下空间内将有充分的自然感受,李永盛说,地下空间的特性之一是封闭,容易给人造成压抑,为摆脱压抑感,世博园地下空间将采用上下相连的形式,在各边角与外界相连的地方设置天窗,让自然光线充分进入;同时,在地下空间里还将放置大量地面上生长并常见的绿色植物,让市民感觉与在地面上行走一样。生态城还将利用地下空气本身的热度,利用现代手段稍稍加温或降温,改善热能系统给人带来的不自然感,让游客在地下也能与地上感受同样清新的空气。

  此外,地下空间还准备对世博园区的地铁站台进行改建,现在上海所有的地铁站,乘客都只能单边下车,但在世博园地下空间,乘客从地铁的两边皆可下车,从地铁里一出来,就将置身于巨大的广场上,直接感受世博会的气息。李永盛表示,世博园区地下空间的成功开发,将对整个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提供示范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盛 | 世博园 | 地下 | 空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