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神武民警高速公路勇擒劫匪(组图)

一身血迹的受伤劫匪被押回梅州。

被劫匪严重撞毁的出租车。

  本报梅州讯(记者叶仕欣通讯员陈志坚、林豪杰、张斯霞摄影报道)昨日凌晨,3名劫匪窜到梅城抢劫一辆的士后,其中两名歹徒驾车亡命窜上梅河高速公路逃窜,为避开民警追捕,劫匪竟铤而走险在高速公路上逆道高速行驶,在一急转弯处重重撞在公路护栏上,的士严重损毁,车上两名劫匪1死1伤。

  昨日凌晨1时许,梅州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到报警,一名的士司机称车被人抢走。接报后,110报警台立即指令相关警力在各主干道路、主要路口设卡拦截。
1时30分,高速公路华城交警中队民警在梅河高速公路五华歧岭段发现被抢的士正往河源方向驶去,民警一方面请求相关单位协助拦截,一方面驱车紧追,高速公路上一时间警笛齐鸣,警灯闪烁。

  高速公路上演警匪追逐战

  当追至梅河高速公路河源市东源县黄田路段时,劫匪为逃避追捕,竟铤而走险,急转弯逆道行驶,将车开向高速公路入口车道,但由于车速过快,的士重重地撞在公路护栏上,的士严重损毁,车上两名歹徒受伤。随后赶到的民警迅速把受伤的两名劫匪送到河源市人民医院抢救,其中1名歹徒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被抢的士车司机称,8日晚上10时许,他在梅城沿江金岸接3名男子前往城西,在一段偏僻处下车时,3名男子突然将他劫持,并用绳子将其捆绑后丢在梅县南口镇南虎村的山上。待3名男子驾车走后,的士司机挣脱捆绑后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昨日中午12时,受伤劫匪刘某被带回梅县公安局,刘某对结伙抢劫的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的审理和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ā*?H??6r>

  随后记者在一医学网站上查到“无脉症”是一种不大常见的血管疾病,为主动脉及其分支的慢性进行性炎变,引起不同部位动脉的狭窄或闭塞。发病者以30岁以下的女性为主,男性更少发现此病。目前本病的病因尚未明确。

  走路突然变成是种奢侈

  2004年9月,原本活蹦乱跳的郑涛一辈子也无法忘记,因为从此以后,走路对她来说竟是如此艰难!

  9月上旬,丈夫的老家河南漯河连下数天大雨,好不容易盼来雨后初晴的小两口,高高兴兴地出去散步,走出家门不远的郑涛,突然蹲在地上,腰腿火辣辣的痛,让她一步都没法迈。当时小两口都以为是在家里闷久了,没太在意,之后两人回到珠海继续打工。结果回珠海后不久,郑涛的腰腿痛越来越频繁,任何工作都没法做,而且走路成了越来越“奢侈”的行为,最远能走300米、200米、100米……

  起初某大医院还误诊为风湿病,但治了大半年不见好,无意中一次看中医,医生发觉她没脉搏,再测,也没血压。此后两年,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发现摸不到她的脉搏;每次测血压,结果都是“0”。正因为如此,对于她的腰腿一动就痛,所有为她治过病的医生都束手无策。

  郑涛一犯病,双腿就像绑了两块巨石,迈不动就得停下来。她在梦里多次梦见自己是坐在轮椅上,醒来已是泪流满面。

  大便忍着等到朋友家蹲马桶

  因为无脉搏无血压,除腰腿长期莫名其妙疼痛外,较长时间站立、蹲着都非常吃力。

  郑涛告诉记者,虽说自己是两年前因为走路艰难,才被查出无血压无脉搏,但自己很可能从小就有这一怪病,只是没人注意到,因为她从第一次来月经起,就伴随着剧烈的痛经,直到现在,每次都是三天三夜的痛。

  这些或许还能挺,但现在最难熬的事就是大便,蹲的时间超过了三五分钟,整个下半身都会麻木,因此自己每次大便都得忍着。一个朋友家里的卫生间有马桶,邓涛每次都忍着,等丈夫不忙的时候带自己去朋友家大便。

  但也有找不到马桶的时候,去年冬天回牡丹江老家,厕所是户外的,一次大便,自己刚刚方便完站起来,腰腿突然不听使唤,结果一头倒在厕所里。

  全院医生都跑来看热闹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涛 | 梅河 | 梅城 | 劫匪 | 高速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