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2亿元为铬渣污染买单

  本报长沙讯“这是长沙市民的一块心病!”昨日,长沙市观沙岭市民张勇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据了解,目前堆在湘江西岸观沙岭原长沙铬盐厂的40多万吨铬渣的治理项目已启动,第一条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本月底有望投入运行,预计到2008年12月将处理完毕,整个项目需资金2亿多元。

  原长沙铬盐厂曾经是铬盐行业生产规模较大的国有企业,由于其在生产过程中大量排放的铬渣含有重金属六价铬,而六价铬的化合物有毒,具有致癌并诱发基因突变的作用,所以,2003年底长沙市政府关闭了长沙铬盐厂并依法对其实施破产。尽管企业关闭了,然而其遗留下来的40多万吨铬渣却一直堆放在距离湘江不足50米的坪地上。

  据了解,长沙铬盐厂建厂几十年来,其上缴利税共约几千万元,而现在光治理其遗留的40多万吨有害铬渣就需要2亿多元资金。记者邹爱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2亿 | 长沙 | 铬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