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货运站里揪出120瓶涉假洋酒

  本报海口1月9日讯(记者李灏摄影报道)今日,本报开通两部打假热线,正式启动“2007南国打假大行动”。打假首日,收获颇丰。今日上午,本报配合海口工商部门,在秀英一货运站内,查扣涉假高档洋酒“人头马XO”、法国“白兰地威特威”共120瓶。

经国际洋酒协会专业人士当场鉴定,60瓶“人头马XO”确系假酒,而60瓶白兰地威特威涉嫌为假洋酒,该批涉假洋酒案值近6万元。

  破箱子里有名堂:

  全是“高档”洋酒

  今日上午,本报一热心读者举报称,滨海大道159号利达货运站内,刚有一批假洋酒到货。上午10时多,记者赶往该货运站,闻讯赶来的海口工商局海港工商所执法人员已在现场展开调查。

  记者看到,在该货运站内堆放着几十个纸箱子,箱子看上去又破又旧,上面只写了“纸箱”二字,其余什么也没有。执法人员打开后,发现里面全是装潢精美,价格昂贵的洋酒。经执法人员检查,这批洋酒分“人头马XO”、法国“白兰地威特威”两批,各有60瓶。在这批酒的瓶身上,全部是外文,看不到一句中文。执法人员指出,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商品,必须有中文标识,否则就不能销售。仅凭这一点,就可认定该批洋酒有问题。

  据货运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批洋酒是从深圳发过来的,看箱子那么破旧,没想到里面是洋酒。记者注意到,其收货单上的收货人名字叫黄x强。执法人员在现场没发现收货人。

  专家当场辨别:

  60瓶“XO”通通是假货

  为进一步确认这批洋酒的真假,工商部门马上请来了国际洋酒协会的有关专家进行辨别。经专家辨别后,认定60瓶“人头马XO”全部是假货。此外,另60瓶“白兰地威特威”也涉嫌为假酒。

  专家指出,假洋酒一般用回收的正规酒瓶来灌装的,造假分子需要重新包装,这其中就有破绽。真正的进口洋酒,其瓶口封口处一般用哑光处理,而造假分子无哑光技术,只能用亮光来处理。此外,其包装盒也不一样,真正的洋酒包装盒质地很硬,无破损,而假酒用的是回收包装盒,有明显破损,颜色也不一致。本次查扣的假“人头马XO”就是这样。目前,工商部门已将该批涉假洋酒全部查扣。

  假洋酒暴利惊人:

  成本10多元能卖出700多

  据介绍,“人头马XO”在市场的价格高达每瓶700到800元,“白兰地威特威”每瓶也在160多元。如此昂贵的价格,是不法分子瞄准其造假的主要原因。据业内人士介绍,勾兑出来的假洋酒成本价不过才10多元,卖出去时却高达600到700多元,其中的暴利十分惊人。

  据工商部门介绍,早在去年的9月14日,龙华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国贸大道某洋酒行内就查获了一批涉嫌假冒的洋酒,涉及五六个知名品牌。当时,被查的业主交代,这些假洋酒部分被人买去当礼品送出,部分进入高档娱乐场所,由于很多人相信洋品牌,所以往往受了骗而浑然不知。

  节前温馨提醒:

  选购洋酒注意辨真假

  工商人员指出,春节前夕,好多人买高档礼品送人,是假洋酒销售最旺的时期,所以消费者在这段时间购买洋酒,一定要注意辨别真伪。

  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应从以下方面注意:按有关规定要求,洋酒标签上要有中文标识及卫生检验检疫章,因此没有这些标识及章的洋酒可能是假酒;真品标签字迹清楚、轮廓好;假酒标签字迹模糊、不规则;真品液体呈金黄色、透亮;假酒的液体则暗淡、光泽差。

  真品瓶盖上的金属防伪盖与瓶盖是连为一体的,而假酒的防伪盖却是粘上去的;真品防伪标志在不同的角度下可出现不同的图案变换,防伪线可撕下来;假酒的防伪标志无光泽,图案变换不明显,防伪线是印上去的;真品金属防伪盖做工严密,塑封整洁、光泽好;而假酒瓶盖做工粗糙,塑封材质不好,偏厚,光泽差,商标模糊,立体感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洋酒 | 该批 | 假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