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节临近贼手伸向“机动车” 警方提醒小心防范

  又到年关,一些不法分子出于“捞一把”回家过年的心理,以机动车为目标,或偷梁换柱、或调虎离山、或趁火打劫,肆意侵财作案。近日,莱阳市公安局集中优势警力,连续破获了几起涉车盗窃案。警方提醒驾车一族:一定要看管好车内的物品,不要心存侥幸,以免受到不法侵害。

  偷梁换柱:优质苹果变成烂草 1月2日23时许,3名盗窃惯犯翻墙进入莱阳市区某饭店的后院,爬上一辆停放在院中、无人看管的江苏籍大货车,迅速卸下40余箱优质苹果,传递到墙外停放的三轮车上。为掩人耳目,3名窃贼又把事先准备好的旧纸箱和烂草塞进车厢里,用篷布盖好后溜之大吉。次日,货主返回原籍卸货时,才发现价值2000余元的苹果已被偷梁换柱。货主当即向莱阳警方报案求助,但窃贼早已逃之夭夭。

  后来,民警在审讯另一起盗窃案时牵出此案,才将盗贼绳之以法。

  警方提醒:到外地拉货夜间需要住店的驾驶员,不妨与店家签个安全协议,指定保安人员看管好车上的货物。

  调虎离山:你把我的腿撞坏了

  1月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莱阳市民张女士开车到超市购物,正赶上交通高峰时段。张女士小心翼翼地转动着方向盘缓慢前行,忽听车后“嘭”地一声,像是碰到了什么东西。紧接着,一名40岁上下的男子一瘸一拐地来到她驾驶室的左侧,用力拍打着车门大声喊道:“你把我的腿撞坏了!”张女士打开车门,忐忑不安地询问该男子的伤势如何。当时,张女士隐约觉察到右侧车门开了一下,但心慌意乱的她并没太在意。该男子边抚摸着被“撞伤”的腿,边“善解人意”表示自己的腿不大碍事,让张女士以后驾车多加留心,随即匆匆离去。张女士正暗自庆幸未酿成大祸,一转身却发现自己放在副驾驶座上、装有5000多元现金和购物卡的手提包不见了。张女士恍然大悟,赶紧下车去追,可是哪里还有窃贼的影子?

  事后,警方在侦破一宗系列盗窃案时,一犯罪嫌疑人交待,曾采用“调虎离山”的手段盗窃张女士手提包的犯罪事实,但钱款早被其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市民驾车外出时一旦遇到此类情况,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易听信陌生人的忽悠。即使真有意外发生,停车时一定要先关紧窗、锁好门,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趁火打劫:钢钉扎破轮胎

  1月5日上午9时许,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李某驾驶客货两用小汽车,到莱阳市中心汽车站送客。送走客人,李某正欲启程送货时,发现车子的两个轮胎均被钢钉扎破漏气。李某急忙去附近汽车维修点请师傅帮忙修车,谁知返回时却发现,车厢内替人托运的价值达1万余元的货物已被洗劫一空。李某立即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辖区派出所接报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立案侦查。经过两天两夜的紧张排查,民警终于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但当时两人已将盗得的货物转卖他人,给警方追赃带来很大的难度。

  警方提醒:此类犯罪嫌疑人往往在车站、码头、坡路等处设置空心钉等器具,扎破车辆轮胎或油管后,再悄悄跟踪被破坏的车辆,待车主离开找人维修时乘机下手。因此,车主一旦发现车辆因不明原因突然漏气或漏油时,应格外警惕。

  本报记者 闫晓智 通讯员 耿世良 曹世行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方 | 提醒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