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方时空网络版 > 东方时空-百姓故事

[百姓故事]回家的火车(二)


[百姓故事]回家的火车(二)



  《回家的火车》第二集

  火车上秀秀抱着孩子

  坐了两天一夜的火车,秀秀到了湖南耒阳,到了耒阳之后,秀秀先去了养母邓珍英服刑的监狱。

  秀秀

  秀秀在寻找自己亲生父母的时候,知道养母邓珍英就是拐骗自己的人。虽然她对养母邓珍英拐骗自己极其痛恨,当邓珍英毕竟对自己有养育之恩。因为这种矛盾的心情,邓珍英入狱判刑后,秀秀一直没有去看过她。她不知道和养母邓珍英的这次见面会是怎样的情景。

  两人无语后说话

  (秀秀)我跟你说吧,你婆婆吧,她病的很严重,她得了癌症,他们的意思就是让你回去看她一下。

那你看你想不想回去?也不是由我说了算。我知道,你要是如果想回去的话,你就跟他们申请一下,给他们说一下,看怎么样?

  奶奶有病,叫你回去。邓珍英在擦泪,秀秀说你要想回去就写个申请

  (警察)怎么办?先给她吃饭,你帮她来写。你不会自己写是吧?(邓珍英)我自己认不得字。(警察)那可以,你先找个人请你代写,好不好?你在旁边给她讲。

  邓珍英哭

  秀秀进入公安局,

  为了让邓珍英提出的报告尽快批准,秀秀去找她认识的当地公安局的肖局长。

  (警察)肖局长,这里面有个叫秀秀的姑娘说找你有事。

  秀秀和肖局长面对面谈话

  当年就是肖局长帮助秀秀找到了生身父母,是找到了邓珍英拐骗秀秀的证据,并将邓珍英逮捕归案。

  (警察)得了癌症是吧?嗯,对。你看看这个开的证明。这个是这样的,按照监狱有关法规。

  公安局大门口

  一个星期后,有关部门根据相关法律,同意了正在服刑的邓珍英回家探望婆婆请求。

  邓珍英被公安人员押着走出看守所大门口

  在警察的押解下,秀秀带着养母邓珍英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火车上秀秀河邓珍英并排坐的镜头

  秀秀3岁被邓珍英拐骗后,是由邓珍英带着沿这条铁路离开湖南耒阳去福建莆田的。20年后,秀秀带着邓珍英沿着同样的铁路线坐上了去福建莆田的火车。

  秀秀面对邓珍英,并开口说话,你还记得拐我走的事情吗?

  (秀秀)现在你还记得以前你领我走的时候吧?你说过的话。(邓珍英)记不得了。(秀秀)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走的时候,火车开的那一刻有人在背后叫我。这个事我根本就不知道。从那件事情之后,我的很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秀秀)这个也是你想象中的事你说这是我想象出来的吧。为什么我的记忆都是那么真实的呢?那你说你不是想象出来的,我确实没有说这句话。我没有说过带你去找你父母。你不是以前的事你都记不清楚了吗?不是说以前的事我记不清楚,是你上火车的那一段我记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我确实没有说那句话。

  邓珍英带手铐的手,

  邓珍英一直不承认自己拐骗了秀秀,秀秀与养母的谈话也就无法进行下去。

  秀秀特写,火车的镜头,在火车上站台上,秀秀绕着邓珍英走,两个人的关系镜头,音乐

  走了5个小时后,他们在长沙换车。

  火车上,警察给邓珍英带手铐,秀秀不愿意离开邓珍英对面。

  我在这睡吧。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珍英 | 邓珍 | 秀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