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有关部门深夜出击在美兰机场查获上千野生动物竹筐内野鸟惊恐挤成团(图)

查获的野生动物两辆皮卡车也装不完。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本报海口1月9日讯(记者范南虹)昨晚10时至今日凌晨2时45分,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在机场苦候4个多小时,查获从武汉、南昌非法运输过来的上千只野生动物。

  昨天,有群众举报,当晚将有大批野生动物从武汉和南昌空运至美兰机场。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决定和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联合执法,到机场截查这批野生动物。

  晚11时许,在美兰机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得到3张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提货单。


  记者看到,3张提货单上的货物都是从武汉发往海口的。发货人为“姜作才”,收货人分别是“符某”、“吴某”、“卓某”。提货单上标明的货物名称为“鸟”,数量850只,并注明用途为“食用”。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中心陈康科长查看提货单后说,提货单非常可疑,一是手续不全,没有办理《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出省运输证明》手续;二是没有出具驯养繁殖许可证书。

  根据以往的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决定暂扣这批货物进行查验。

  不巧的是,从南昌起飞的飞机晚点了。记者和执法人员一道,苦候在机场公安分局办公楼里,又冷又饿又困。直到第二天零时40分,飞机才抵达海口。令人吃惊的是,从南昌发到海口的这批野生动物,提货单上标明的收货人也是“符某”和“卓某”。提货单上注明的货物名称是“秧鸡、白面鸡”,数量800只。同样,南昌来的3份提货单手续也不齐全,仅有动物检验检疫证书。

  凌晨1时半,苦候3个多小时后,机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终于将从武汉、南昌运抵海口的两批野生动物查扣。

  经过清点,武汉运来的货物共计16箱,每箱装有40只野鸟,总计640只。品种有黑水鸡、斑鸠,全为鸟类。在机场的灯光下,记者看到,这些小鸟惊恐地在竹筐内挤成一团。

  南昌运来的货物更是触目惊心。共计28件,每件货物由8个塑料筐捆扎在一起形成。清点发现,这批货物不仅数量庞大,而且品种多。鸟类有白面鸡、黑水鸡、白骨顶、秧鸡,共计500余只;兽类有鼬獾130只、黄猄20只。

  查扣的野生动物实在太多了,省林业局和海口市林业局开来的两辆皮卡车无法装完,执法人员只好又雇辆货车来搬运。直到凌晨2时45分,全部货物才装车完毕。回到家,已是凌晨3时10分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某 | 野生动物 | 货物 | 提货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