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艾迪·米尔斯我还会在海南待很多年

  白沙、昌江、保亭、琼中……

  不是每个生活在这个岛屿上的人都去过海南18个市县,但是美国人艾迪·米尔斯做到了。

  “我和我的家人都觉得,能够居住在海南和在海南工作,是一件非常令人愉快的事。

”领到“绿卡”的米尔斯说,今天将在他心中留下特别的一页。

  “现在想起1993年初到海南,好像还是几天前的事情。在这里我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地长大。”

  米尔斯认为,当初自己选择来海南,是一件很值得回味的事情。当他决定要来中国时,最早和河北的一所学校联系,但学校知道他要带4个小孩一同过去的时候,拒绝了他的申请。机缘巧合,1993年,米尔斯全家5口人来到了文昌的海南外国语师范学校。

  刚来的2年时间里,由于供电总是断断续续,造成用水也比较紧张,白天经常没有自来水,米尔斯夫妇只好将家里的大罐小瓶都蓄上水。谈起在文昌漏雨的住房,吸血的水蛭,米尔斯通通用“funnythings”(好玩的事情)一笑置之。

  在海南工作生活的13个年头里,米尔斯也返回过美国。回家不久,曾经朝夕相处的朋友、学生就会打来越洋电话,“回来吧!”这句话在米尔斯的心底响起了阵阵回音。

  回到海南,米尔斯依然从事他的英语教育工作,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没来中国之前,米尔斯在阿拉巴马政府的教育部门工作,有着这样的资源,省政府主动和米尔斯接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就这样在2000年成立了。

  面对每一个志愿者,米尔斯都要耐心地告诉他们,来到海南需要哪些条件,注意哪些事项。米尔斯的真诚感动了很多从未来过中国的外国专家们。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成立至今,米尔斯先后推介了60多名外国专家到海南从事文教工作。

  随着对海南了解的深入,米尔斯发现海南少数民族贫困山区教育特别是外语教育极其落后。从2002年开始,米尔斯每年暑假都要发动在琼的外籍老师给黎族教师进行培训。

  每有闲暇,米尔斯都要驱车到少数民族集居地以及贫困山区的学校,为学生们上课。“如果没有外国人在身边,山区的孩子看不到学习英语的必要,就不会对英语学习产生兴趣。”米尔斯一年有大半的时候在偏远山区,成了不折不扣的“山里人”。

  “我在海南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工作,我还会在海南生活很多年。”米尔斯很肯定的说。

  (本报海口1月9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斯 | 海南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