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预计工业增加值将超万亿 今年能耗有望降3%

  全省经贸工作会议透露 广东计划今年万元GDP 能耗再降3%

  今天即将闭幕的全省经贸工作会议上,副省长佟星指出,我省2007年单位GDP能耗指数预期目标是,在上年下降3%左右的基础上再压3%. 2007年全省工业商贸经济的主要预期目标还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更新改造投资增长15%以上。

  今年能耗有望再降3%

  会议透露,今年我省万元生产总值能耗约束性指标是3%.为此,佟星强调,我省是经济大省、资源小省,重视做好节能降耗工作尤为重要。

  具体措施方面,佟星指出,首先要建立节能降耗的长效机制。同时加强对发展循环经济的宏观引导,比如加紧编制全省循环经济总体规划以及节能、节水等专项规划;定期公布地方单位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能耗情况,出台具体实施考核办法。此外,为了推进全社会节能降耗,节能技术和节能产品也被列为大力推广之列。

  据了解,我省正酝酿出台钢铁、石化、建材、造纸等高耗能行业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依据标准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预计工业增加值首超万亿

  会议指出,预计我省200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也将突破1万亿元。本报早前已报道,2006年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将过万亿。这些数据均表明,我省在工业化进程上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佟星在会议上专门就新型工业化作了讲话。他强调,工业商贸经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我省探索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主战场。

  对此,会议指出,必须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建和完善节约型、清洁型产业结构。制造业方面,我省将继续大力发展电器机械、石油化工等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汽车、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同时,培育发展包括软件、动漫、设计在内的创意产业,以及生物工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环保产业。

  “东西北振兴计划”正在酝酿

  会议指出,我省还将按照“统筹协调,突破粤东,加速粤西,壮大粤北“的思路,加快东西北工业化进程。据悉,我省将加快编制和实施”东西北振兴计划“,按照东西两翼建设成为全省重要能源基地的目标,加快两翼能源布局建设,加大对东西北地区特别是其产业转移工业园、主要工业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外部道路交通、电源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东西北地区投资环境。

  我省能否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关键在山区和东西两翼,难点在农村,突破口在东西北地区的工业化。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业增加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