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教育新年新动作 2007,教育先睹为快

  水母网1月10日讯 (记者 高伟 通讯员白新奎)进入2007年,孩子的教育问题依然是新年里广大家长关心的话题。新的一年,烟台教育又会有哪些新动作?哪些举措会让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更快乐,家长更放心?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今天专程采访了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

  农村义务教育纳入财政

  教科书循环提上日程

  从2007年春季开学起,我市将对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杂费。目前,龙口、莱山、招远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部免除杂费和课本费,福山区、开发区、长岛、莱阳将于今年全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其他县市区免除杂费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中。同时,全市各县市区都已将教师工资纳入县级预算。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动将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纳入公共财政保障范围,成为我市2007年教育工作中的“重头戏”。市教育局将督促各县市区足额落实并及时拨付公用经费补助资金、贫困家庭学生免补资金和建立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所需资金,确保学校的正常运转;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安排和使用情况的监管。

  此外,市教育局把教科书循环使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并加大对高中段家庭困难学生的救助力度,确保我市没有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紧缺教师梯次补充

  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启动

  2007年,农村中小学英语、信息技术等教师缺乏的现象将得到进一步缓解。据了解,市教育局将争取多方支持,积极推进教师梯次补充工作,重点补充中小学紧缺学科教师,特别是农村中小学英语、信息技术和音体美教师。对现有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的培训力度也将加大。据介绍,2006年全市教师队伍共补充毕业生786名,其中英语专业毕业生151名,计算机专业毕业生46名。

  中小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将在今年大力推进。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科学实验室、语言实验室、综合电教室等将成为各小学必须配备的实验室,有条件的学校还将配备科学探究室、机器人实验室等功能室。2009年前各县市区建成科技创新教育实践活动基地。

  调控普高发展规模

  关注学生体质健康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市将加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管理,严格控制班额,适度调控普通高中发展规模。

  各学校必须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的所有课程,特别是开齐开好英语、综合实践活动、音体美和卫生健康教育等以往开设有问题的课程,“我们将加强这方面的教育督导,将结果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大众公布。”

  值得关注的是,《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将于2007年在我市各县市区全面实施,中学生和小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将在各学校全面推开。

  “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着力建立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学生学习和成长、学校教育质量和教学效果的评价体系,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烟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结束采访时这样表示。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育 | 学生 | 教育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