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发布《经济社会白皮书》 今年GDP预计增12%

  《广州经济社会白皮书》昨公开 今年GDP预增12%

  2007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唯一官方预测和分析报告书,昨日(9日)首次向媒体公布。广州市发改委昨日公布,《2006—2007年广州经济社会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即将向社会公布。

  这一由广州市发改委等30多个单位和有关部门参与撰写的《白皮书》,在总结调研2006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的同时,对今年广州宏观经济形势、产业发展、区域经济、体制改革、环境保护、社会各项事业、城市建设和管理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根据《白皮书》预测,2007年广州经济将保持稳定较快发展,预计2007年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也将基本保持平稳,预计上涨2%左右,其中以粮食为龙头的食品价格不会出现明显上涨。

  从《白皮书》报告分析显示,广州2007经济社会形势与展望呈现众多亮点。预计2007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广州工业总产值实现增长13%以上的同时,今年服务业预计增加值增长13%,约占GDP的57.5%,2007年金融继续保持加快发展。

  房价方面,在2006年一年涨幅超过20%的基础上,2007年供需紧张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影响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受2006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造成大户型产品“稀缺”,导致大户型商品房“奇货可居”。二是大量小户型住房建成并推向市场要有一定时间;三是对过去已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进行重新审查,凡不符合要求的,进行套型调整,更改规划,使部分项目延期开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2007年商品住房的后续供应。《白皮书》透露,2007年,广州市政府要在城市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和住房建设规划的指导下,在房地产方面将采取多项措施来调控市场:一是继续加大居住用地的储备和供应,尤其是政府保障住房供应;二是加强住房开发建设管理,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不同收入层次居民的住房需求。

  在《白皮书》中,大量民生话题调研和分析数据显示,民生关注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此外,《白皮书》在细致分析众多民生话题的同时透露出,住房、教育、医疗三大关乎民生的主要问题及关系百姓消费的民生价格,都将得到政府进一步关注和政策性扶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GDP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