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南京人均拥有三张银行卡

  晨报讯昨日江苏银联公布了加入WTO五年来,江苏银行卡发展的最新数据,其中表明银行卡人均拥有量翻了三倍,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用银行卡作为自己消费时的支付工具。

  三人一张到人均三张

  五年前江苏省每三个人才拥有一张银行卡,现在全省人均一张,南京人均三张。

五年前每五万人才拥有一台刷卡的POS机,现在每2500人就有一台,受理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善。五年前,各家银行发行的银行卡只能在自家的ATM机和POS机上使用,而随着肩负联网通用使命的中国银联的成立,无论哪家行的卡都能在一台POS机上通用。

  案例:用卡不用担心钱包被偷

  王先生说:“参加工作以后我陆续办了借记卡、信用卡,平时消费时一般就用信用卡,甚至到超市买瓶矿泉水我都愿刷卡。我最近钱包被偷了两次,但每次我没有一分钱损失,就是因为我用卡,平时我钱包里不放钱,有零钱就放口袋。上次我的钱包被偷了,我立马打电话挂失,没有一分钱的损失,我觉得很安全。”

  建议:理财师认为一个人有三张卡足矣,一张借记卡、两张信用卡,信用卡中最好是一张小银行的、一张是大银行的,万一出去旅游或出差,有两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在身边更安心一点。

  一年刷卡25块到年均刷700块

  五年前一张卡一年平均只刷25块钱,现在一张卡一年平均刷700块钱,翻了28倍之多。刷卡交易的增长速度远高于经济增长速度。

  案例:刷时“潇洒”还钱“痛苦”

  金小姐前两天刚去银行还了信用卡的“债”,一下子还了4230元,令她发誓以后再也不想用信用卡了。金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信用卡几乎每家都有积分兑换,平时消费用钱用卡支付差不多,信用卡刷得多就能换物品,当然就选择刷卡喽。自从去年办了信用卡以来花钱比以前更厉害了。这个月我感觉都没买什么东西,但要还4000多块。刷卡消费时没有钱少的感觉,因此往往是刷时潇洒还钱痛苦。”

  建议:可以先将钱包中的信用卡进行一下整合,平时不用的信用卡可以注销。有些市民喜欢信用卡的消费额度越高越好,额度越高越容易多花钱。当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心理上控制消费欲望。

  银行卡支付越来越现代

  随着WTO承诺的逐步兑现,银行卡产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争取更多的市场,银行卡支付越来越现代,除了POS机、ATM机之外,人们还可以通过手机、刷卡电话、机顶盒、互联网等多种渠道轻松实现银行卡支付。案例:马先生还钱足不出户

  马先生现在要还信用卡的钱已经做到了足不出户,在自己的电脑上操作一下就可以轻松搞定。马先生在工资卡所在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两张卡进行绑定,每个月等工资到账后,就在网上银行将工资卡中的钱划入信用卡,非常的方便。同时如果想要在网上买东西,也直接上网操作。但马先生仍然有一丝担忧,他说:“虽然很方便,但还是担心网络安全问题,就怕有人盗用我银行卡中的钱。”

  建议:用网上银行最好是开通高级版本的网银,尽量不用普通级别的网银。从个人来说要用正版的防火墙和杀毒软件,并注意及时升级;上网的时候应该避免浏览不良网站,以免被网站上的病毒所侵害,致使银行账户资料失窃。用网上银行时最好配用数字证书,就是一种随身可携带的固化在U盘中的认证,就算被别人知道了你的卡号和密码,没有数字证书也不能通过网上银行盗用你卡里的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卡 | 银行 | 信用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