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金盛有意中诚石化

  晨报讯 南京物资集团改制拉开帷幕,日前该集团通过市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旗下9家企业国有股股权。 转让资产近15亿

  记者从南京市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公开信息看到,南京市物资转让的是中诚石化、市化工轻工总公司国有股股权及属于金属物流板块的金属物流集团、南京物资贸易、金属材料总公司、南京生产资料总公司、南京物资交易中心、市物资开发总公司、市中集物资总公司等9家公司国有股股权。

  物资集团一位人士表示,“此次转让资产还仅仅是先期试点。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众多,此轮改制成功后,将在另7大行业板块中逐步展开。”据介绍,市物资除了石化和金属物流两大板块外,还有玉桥、市燃料公司、拓森进出口、森昊集团等。集团总资产为30多个亿,此次端出的改制“盘子”,总资产在14.78亿元,占到整个集团总资产的40%。

  国企“瘦身”为减负

  金属物流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集团“瘦身”的直接目的是为了减负。“物流集团约占到南京金属钢材运量的八成,拥有铁路、轮船运输线,并笼络了一批上下游企业。但由于买货都须现金支付,导致物流对资金需求很大。具有发展潜力的物流企业,就是被负债率太高捆住了手脚。公司仅一年贷款利息要还1000万。”

  一家老国企的退出,或许是一种无奈。“财务费用过高,导致净利润为负,必将使国资保值增值目标无法实现。在无力扭转乾坤的情况下,出售国有股,让有接盘能力的人买去,看来是最优策略。”该负责人表示。

  金盛有意收购中诚

  物资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金盛集团对中诚石化的资产表示了兴趣。“如果收购中诚石化,金盛地盘将扩大。因为,金盛将在建宁路31号建一卖场,如果成功收购邻居企业———中诚石化,将使原有物业横向扩张。”

  而金盛集团相关人士则表示,这是集团的意向,不过不排除收购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盛 | 金盛集 | 集团 | 物资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