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罗亚尔访问中国“补习”外交

  当罗亚尔在2006年11月7日的第三场电视辩论中,将伊朗民用核技术权利与核武器混为一谈时,在巴黎的国际问题观察家们都怀疑:这是一位缺乏国际事务经验和视野的候选人。

  尽管罗亚尔对国际问题关注日益增多,但法国专家们认为,罗亚尔对国际问题的关注,主要集中在“反全球化”、环境保护以及人权民主之类的问题上。

反对罗亚尔的人也都最热衷攻击罗亚尔的国际形象。一位最激烈批评罗亚尔的社会党领导人之一公开在报刊上撰文辱骂她是一个“反文化的大百科全书”,“比里根、布什还要无知”,“简直是一本书都不读的不学无术之徒”。而罗亚尔的对手、右翼候选人萨科齐则称她对国际事务的理解为“业余水平”。

  因此,罗亚尔访问中国,发表对中国问题的看法,可以看作是她对自己未来外交政策的阐述,也可以说是对自己外交方面的补习。在动身来中国前,她说,法国不遵守《京都议定书》,法国失业现象严重,街头的流浪汉比比皆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罗亚尔表示,她不会也不能对中国人居高临下。

  她在中国登上长城,纵论“好汉”,她在法国民调中再度以50.5%支持率战胜对手。想到当年密特朗在大选前三个月也曾登上长城,人们不禁要问:历史会不会重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尔 | 中国 | 问题 | 法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