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CBA拉拉队十年之变 山东宝贝追求活泼可爱(图)

  腾讯体育讯CBA赛场除了球员的精彩表现外,篮球宝贝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1995年CBA职业联赛开始以来,篮球宝贝就成为烘托现场气氛,为主队加油助威的重要力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的篮球宝贝已经不再是那些只会在场上扭几下的“花瓶”了。为了了解CBA拉拉队目前的发展,腾讯体育记者专程采访了山东队总经理叶鹏,和球队拉拉队领舞丛聪。

  十年之变

  现在的CBA比赛篮球宝贝在场上是十个人,她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有艺术院校的学生,也有专业的健身教练等。
CBA刚开始时那些篮球宝贝都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并没有经过什么专业训练。提起对CBA联赛之初那些篮球宝贝的印象时,山东赛区篮球宝贝的领舞丛聪说:“感觉那时候她们跳得都挺保守,跳的舞蹈也有些放不开。”

  这一点山东队的总经理叶鹏深有感触,从CBA联赛开始他就是山东队的主教练,当时他带领山东男篮在全国各地征战,因此他非常有资格谈论篮球宝贝的变化。叶鹏说:“那时候的篮球宝贝普遍不行,她们的动作很机械,只是上场扭几下,根本谈不上与球迷的互动。”

  全国篮球宝贝原来做得最好的是北京和广东,八一队的篮球宝贝在全国也是比较出色的,北京队的篮球宝贝一直由韩国职业篮球宝贝赵守镇进行指导,因此她们一直在全国比较有影响力。不过一位资深的CBA记者表示:现在北京队有些落后了,虽然舞蹈跳得很专业,但是谈不上与球迷的互动性,与广东和八一相比有些落伍了。

  追求活泼、可爱

  广东队的篮球宝贝是目前全国最好的,广东队从职业联赛开始就有专人负责,她们一直把这项工作做成一项系统的“工程”,经过几年的培育,广东队的篮球宝贝走在了全国前列。“广东队不仅舞蹈设计的好,更重要的是她们与球迷的互动,这颇有点NBA的味道。”这位资深的CBA记者说道。山东赛区的宝贝丛聪说:“其他赛区宝贝普遍很性感、火辣,我们突出的是可爱和活泼。”

  山东的篮球宝贝历来都不是很好,这是山东队的总经理叶鹏的印象,他说:“山东队宝贝一直很差,今年我们同济南时报和济南电视台商务频道共同组织了《舞动泉城》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篮球宝贝表现非常好,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进步,与其他赛区相比她们跳得真不错。”

  山东队的篮球宝贝丛聪说:“我们现在都紧跟新的潮流,特别是舞蹈设计方面,我们主要追求的是活泼可爱,因此能让球迷更容易接受。”

  精心编排与球迷互动

  山东主场打新疆前,篮球宝贝精心制作了一幅“明天会更好”的条幅送给全场的球迷。在一首《欢乐中国年》的音乐下十名漂亮的篮球宝贝出场,她们手持富有中国特色的红扇子和手绢花翩翩起舞,球迷们则用手中的助威棒有节奏的为她们“伴奏”,现场一派欢乐喜庆的气氛。

  山东主场打上海,篮球宝贝自编了《斧头舞》意为“砍鲨”,她们身穿黑色的礼服,打扮颇有老上海斧头帮的味道,手中拿着“斧头”不断的舞动着,这与现场的气氛非常吻合。打浙江正好赶上平安夜,篮球宝贝们头戴圣诞帽,身着红色艳丽的服装,为两队的外教和外援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圣诞礼物,使得比赛前的气氛达到了高潮。赛后浙江广厦的主教练特别感谢了组委会为她们过圣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丛聪 | 山东 | 篮球宝贝 | 叶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