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假镇长用冥币骗走乘客3万

  晨报讯 来自安徽的五兄弟,施计冒充旅客家乡的镇长,并上演“捡钱”老骗术,骗走乘客3万元。

  五个人分头行骗

  马福是五人中的大哥,2006年7月30日上午,他们来到南京火车站。由三弟假冒长途汽车司机搭识旅客祝阳夫妇,得知该夫妇要回江苏海安李堡镇。

不一会,二弟找到祝阳夫妇自称是李堡镇镇长,说:“我们一起坐长途车回家吧。”

  祝阳夫妇跟着马福的两个弟弟来到和燕路等待长途车。三弟假装说要去找车离开了,其实马福和四弟就在附近望风。接下来,五弟假扮行人路过祝阳夫妇面前,掉下一沓表面为1张100元真币折叠包装的冥币。“镇长”迅速从地上捡起钱,悄声说要和祝阳夫妇平分,祝阳夫妇连忙点头答应。

  不小心丢了3万

  不一会,五弟又来到祝阳夫妇等车的地方说刚才丢了5万元,问有没有捡到钱,“镇长”连忙推说没有捡到。几分钟后,五弟又回来很坚决地说:“有人说看到你们捡了钱,你们要打开包给我看看。”“镇长”趁祝阳夫妇打开包的时机,将冥币丢了进去。五弟强烈要求祝阳夫妇将身上现金拿出来检查。祝阳夫妇从小挎包内拿出3万元人民币,五弟说这钱很像他丢的。“镇长”说:“要不这样,你们相信我这个镇长,先把3万元钱放在我这里,我和他去找钱,找到了立即把3万还给你们。”祝阳夫妇觉得也只能这样,就同意了。镇长同五弟暗自窃喜逃离了现场。当天下午,五兄弟会合后乘车逃回安徽芜湖老家。

  五兄弟全被判刑

  同年8月16日,马福等五人在老家被抓获。法院审理后认为,马福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加之其是累犯,应从重处罚。因此判决马福有期徒刑二年,罚金3000元;因四弟是累犯同样被判有期徒刑二年,以及罚金2000元;其他三人被各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罚金3000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祝阳 | 马福 | 镇长 | 3万 | 夫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