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美军正式参与索马里战争(组图)

美国AC-130攻击机。资料图片

  综合新华社电索马里官员9日说,美军飞机8日开始对索马里境内的可疑“基地”目标发动多次空袭,打死相当数量的教派武装人员。

  美军官员同日宣布,美军增派的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已经抵达索马里附近海域,多架舰载飞机开始在索马里上空执行情报搜集任务。

  美联社说,这次空袭是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第一次在索马里境内公开发动军事行动。

  空袭:连续两天至少3轮

  索马里过渡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方面得到情报,制造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的“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正在索马里南部巴得马多岛一带出没。
那里靠近肯尼亚边境,被认为是一处恐怖训练基地。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期的攻势也已将教派武装逼至这一地带。

  一架隶属于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AC—130型飞机当地时间8日下午从索马里邻国吉布提境内起飞,对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逃往当地的“基地”成员实施打击。

  AC—130型飞机是4引擎的涡轮螺旋桨飞机,装备有40毫米口径、每秒120发子弹的重机枪以及一门105毫米口径的火炮,主要用于打击分散在地面的武装人员。

  索马里过渡政府发言人阿卜迪拉赫曼·迪纳里说,目前尚不清楚空袭造成死亡的人数,但可以确定“许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为教派武装人员”。

  另有目击者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军飞机8日还在巴得马多以北250公里左右的另一处地点发动另一轮空袭,当地居民听到14声巨响,这次空袭造成至少4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这名目击者“4岁的儿子”。

  另据法新社援引当地目击者的话说,索马里南部地区9日开始遭到新一轮空袭。两架直升机“向通往肯尼亚边境的公路发射了几枚火箭”,索马里南部村庄的居民阿里·斯德·优素伏说。

  封锁:中东唯一航母增援索马里

  据驻扎在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9日发表的声明说,美中央司令部已经将海军“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号核动力航空母舰从阿拉伯海调遣到索马里附近海域,以应对“索马里迅速发展中的事态”。

  美国海军发言人查理·布朗少校证实,美军发动空袭前,“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已经抵达索马里附近海域,但海军没有参与当天的空袭行动。布朗说,目前还不清楚“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在这一海域的驻留期限,但“只要有需要,我们会一直待在那里”。

  美联社报道说,“艾森豪威尔”号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唯一一艘航母,载有包括4个战斗机中队在内的约60架不同型号飞机,其中还包括“大黄蜂”F/A—18舰载战斗机、“超级大黄蜂”战机、“徘徊者”式电子战斗机、H—60直升机以及E—2C“鹰眼”空中预警飞机。

  至此,美军已经在索马里海域部署了4艘大型舰只。除“艾森豪威尔”号外,美军“邦克山”号和“安齐奥”号导弹巡洋舰以及“阿什兰”号两栖登陆舰已经在索马里海域执行巡逻任务。布朗说,这些舰只上海军士兵已开始对途经附近海域的商船实施登船搜查,但还没有发现教派武装或者“基地”成员通过海路逃走。

  “我们正在震慑那些希望通过海路逃走的人,如果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人,说明我们所做的工作正在发挥作用,”布朗说,“而‘艾森豪威尔’号的增援将有助于强化美军海上安全行动的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美军 | 空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