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枪手空白地带冒出新魔头 “野兽”找到合适位置(图)

  6比3!阿森纳本赛季第三次击败了利物浦,3场共打进12球,这是一种无言的征服与被征服。这3场比赛中,阿森纳总有意外的人物爆发,在酋长球场是弗拉米尼、图雷和加拉斯等一干守将连连破门,4天前的足总杯中罗西基打进国内赛场首球,而且一进两个,今天轮到巴普蒂斯塔,更是惊人的连开四枪。

  上次有人为阿森纳单场打进4球,是2004年4月17日亨利狂灌利兹(最终5比0),巴普蒂斯塔这次展示了更多的破门花样。
第40分钟,他主罚任意球踢出美妙弧线入网,杜德克毫无反应。这个球像是打开了开关,此前脚下磕磕绊绊的巴西人突然来了灵感,下半时,他两次接阿里亚迭雷妙传推射空门得手,之间穿插着一脚20米外的远射破门。

  如此表现把巴普蒂斯塔乐坏了,“今天对我和阿森纳都很特别,赛后我们很高兴。”他的英语尚不足以准确的表达心情,于是温格接过来替他说:“没想到能打进这么多球,我一直信任巴普蒂斯塔,他是个意志力坚强的小伙子,有着很好的团队精神,也显示了个人实力。”

  几天前,巴普蒂斯塔还在为温格的话担忧。“关于是否永久签下他,我已经有了倾向,但现在还不能说,他一直没什么机会,所以接下来六个月,他有很多需要证明。”以租借身份效力的巴普想留在阿森纳,就要用表现说话,联赛至今3次首发少的可怜,但今天这4个球给他增添了砝码。

  巴西主帅邓加说,巴普可以打三个位置,但到底哪个最合适,这还要温格摸清楚。巴西人身体强壮,一度被定位为增加中场硬度的人选,吉尔伯托就说他能顶替维埃拉。对巴西人的大块头,温格说:“他看着像个拳击手,一点不胖,都是肌肉……”温格的这一印象,巴普在皇马时的队友伍德盖特深有同感,“我不想叫他野兽,但在场上他真是个大家伙,就像迈克-泰森一样强壮。”但巴普蒂斯塔门前的进球嗅觉放弃了又可惜,“一旦到了门前就是杀手,射门的感觉很好。”

  本场巴普蒂斯塔改打中锋,但他展示出,自己是属于中前场“结合部”的攻击手,从禁区外发起冲锋,到门前一击致命。两次推射命中是巴西人冲入禁区获得的机会,大跨步的冲刺甩开了后卫,远射也是反击中从后场一路狂奔到前场得球完成的,他后插上的进攻威力印证了温格夏天时的评判:“他插入禁区的感觉和时机很好,所有强队都有这方面出色的球员,我们曾有皮雷,现在有永贝里,曼联有斯科尔斯,切尔西是兰帕德。任何球队都需要一个这样的球员,能从天而降一般突然出现在危险地点,巴普就有这个能力。”在阿森纳,永贝里状态一落千丈,法布雷加斯哪都好就是不会射门,罗西基赫莱布虽有前插,但进入禁区后总显得不自在,巴普蒂斯塔倒能填补这个空白,前提是他能把状态保持下去。

  由于语言不通,巴普蒂斯塔平时说话不多,但他却会自娱自乐。“我会弹四弦琴,吉尔伯托会玩琵琶,有时候我们会合奏一曲,就为了放松。在皇马的巴西帮,我们常这么干,我弹起琴,卡洛斯和罗比尼奥就会手舞足蹈起来。”现在在阿森纳的更衣室,亨利等人时常也加入“小乐团”,给巴西人当起伴舞,除了语言和足球,他们又多了一种共通的交流方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永贝里 | 罗西基 | 亨利 | 巴普蒂斯塔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