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严厉打击未成年人犯罪幕后黑手

  本报讯 (通讯员 向波记者李勇)昨日,全国重点地区打击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会在长沙召开,国家有关部委、全国妇联和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部署公安机关进一步打击犯罪专项行动,倡议大家一同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去年6月1日至11月30日,公安部在全国重点地区开展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会上,长沙市公安局就我市摧毁新疆籍人艾克拜尔组织、操纵未成年人犯罪团伙作了专题发言。去年3月,市公安局成立“3·25”联合专案组,对以新疆籍人艾克拜尔·艾买提为首,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进行扒窃、抢劫等街头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开展全面侦查。专案组经过长达6个月的艰辛侦查,成功摧毁了这一组织操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成员48人,其中移送起诉47人、劳动教养1人,解救救助了32名被拐骗的新疆籍未成年人,破获命案4起,查清了该团伙大量违法犯罪事实,保护了在长沙从事各种社会活动、商务活动的新疆籍人士的合法权益。

  昨日会议上,北京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湖南省公安厅等单位的刑侦部门也就专项行动情况作了发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未成年人 | 组织 | 操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